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左鎮區各機關合辦「圖利與便民」講習會,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報導/鎮區公所、左鎮區農會、左鎮分駐所、消防左鎮分隊、左鎮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左鎮辦公處、左鎮國中、左鎮國小及光榮國小9個機關,於23日今()上午10點至12點假左鎮區公所2樓大禮堂,辦理圖利與便民」講習會,計有員工70人參與活動。左鎮區公所李區長佳隆對於廉政工作之推動相當重視,親臨現場致詞,期望藉由此次講習宣導,深化同仁操守廉潔之觀念、落實並保障自身權益。區長並勉勵同仁應「操守清廉、杜絕關說、生活簡單、不參加無謂應酬」之原則。勉勵同仁遵行廉政倫理規範、遇有利益衝突應知所迴避。
區公所表示,本次課程邀請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謝檢察官欣如擔任講座,講授圖利與便民」之要義,提醒公務同仁對於法令要有正確充足的認識,並在內心常保衡量事理的一把尺,就能在法令規定範圍內,作出妥適的決策,不會逾越或濫用裁量權。
公務員英依法行政、勇於任事,不僅能夠保障自己公務生涯平安順遂,也能提升為民服務品質,為民眾與國家盡一己之力。
謝檢察官妙語如珠,幽默逗趣,會中並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帶動下,現場員工搶答聲此起彼落,博得滿堂喝采;此外,他更利用最淺顯的語句演說真實案例解析,並指出要讓社會大眾、民間團體及企業都能瞭解到,不可向公務員施以不當之餽贈、飲宴應酬及請託關說等行為,進而蔚為全民反貪文化。希望全民攜手共同打造真正乾淨、廉能的政府,期許大家互相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