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台南推「行車享長綠 一路暢行去」,優化台南交通發展現況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交通號誌攸關民眾日常生活「行」的安全及便捷,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經過實地檢測完成台39線歸仁段的路口號誌連鎖,正式啟用後,預計縮短民眾1分鐘的通行時間,節省時間達13.8%,亦有效疏緩高鐵台南站鄰近地區的交通壅塞問題。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交通局近年來在各重要路口推行燈號長綠,透過號誌控制採遞亮式管控,使各號誌維持連鎖管控並達續進效果,使民眾行車動線更順暢,不但大幅節省停等紅燈耗費時間,也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優化台南交通發展現況。
昨天啟用長達4.5公里的台39線歸仁段的連鎖號誌,特別邀請計程車駕駛與當地民眾騎T-Bike體驗「行車享長綠 一路暢行去」的便利交通,這些經常使用該路段的用路人紛紛豎起大拇指,對這樣的便民措施讚不絕口,直呼對交通改善很有感。
局長林炎成指出,號誌長綠106年預計完成歸仁區台39(中山路至台86)、善化區進學路段(裕民街至胡家里)、新營區民治路段(進修街至大同路)、柳營區柳營路段(柳營祿園至義士路)4條路段,交通局已完成23條路段,藉由號誌連鎖,可縮短約10%以上的通行時間,同時也有效紓解尖峰時段交通壅塞問題。
交通工程科科長黃柏彰表示,未來仍將持續針對台南市重要道路實施燈號長綠管控調整,強化車流續進,縮短旅行時間;也提醒民眾多加留意,行經這些長綠暢行路段時,仍應注意車速規範,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在享受交通便利之餘,也兼顧用路的安全,共同改善、維護台南市交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