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今捐贈新臺幣50萬元給永康大灣國小溜冰隊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在8月圓滿落幕,其中台南市楊合貞選手在滑輪溜冰項目更1人囊括51銅,讓世界看見這個兼具競速及技巧的優美運動。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為支持臺南市滑輪溜冰項目,將每年捐贈新臺幣50萬元給永康大灣國小溜冰隊,培育下一代基層滑輪溜冰選手,今(12)日舉行捐贈儀式,由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及大灣國小共同受贈,市議員林宜瑾、楊合貞選手及吳炯助教練也出席,希望「2017一起更好」
     李代理市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林修銘董事長願意每年來認養大灣國小,贊助大灣國小的直排輪溜冰訓練跟相關的經費,希望透過這樣企業認養的方式讓臺南、包括臺灣很多優秀的運動選手可以得到支持。
     李代理市長進一步表示,每一面的金牌,背後都有多少汗水、多少人的關注,教練、校長、老師的投入,還有選手嚴守紀律進行訓練,並且在訓練的過程中,克制自己的食慾,讓體重維持在一個最佳的狀態,這些其實都要非常有耐心,因此今天有林董事長這樣支持,李代理市長認為是給教練、選手還有校長、老師最大的鼓勵。
     體育處表示,楊合貞選手就讀大灣國小1年級參加滑輪溜冰社,16年來都在大灣國小操場練習溜冰,大灣國小滑輪溜冰社歷年來培育許多好手,學校吳炯助老師、楊合萍老師帶領溜冰隊小朋友參加中正盃、總統盃、會長盃等溜冰錦標賽,滑輪溜冰隊三、四年級的小選手們更在106年第14屆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中,囊括61銀,成績十分耀眼,小選手們跟著學姐的腳步,每位都有可能是未來的臺灣之光。
     在受贈的儀式上,李代理市長特別補充,有關大灣國小溜冰場地,市府跟體育署已經共同籌措到大約1600萬經費來進行相關改善,但是因為學校場地是跟跑道共用,即使改善完也是平面式的,立體化的坡道預計要設置在一個重劃區的公園,今年會開始設計,希望明年可以動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