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近300位長輩走入山林,華山基金會舉辦老人郊遊活動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大目降」原為新化舊地名,是早年西拉雅HYPERLINK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9%B3%E5%9F%94%E6%97%8F"平埔族聚落視為「山林之地」,很是適合踏青旅遊之處。華山基金會大台南區為鼓勵弱勢長輩走出戶外、增加人際互動,今日上午9點30分前往新化虎頭埤遊樂區、大坑休閒農場,邀請近300位長輩及義工一同登高走入山林,感受秋季風情萬種的芬芳氣息。
    華山基金會每年於春秋二季固定舉辦老人郊遊活動,今年秋天安排拜訪人文地景極為豐富的新化區,今日首先來到依山傍水的虎頭埤遊樂區,乘坐遊湖船欣賞區內風景及多元的生態環境,讓長輩們悠閒漫漫徜徉在美麗的山光湖色中。中午用餐時間前往大坑休閒農場,農場負責人蔡澄文及經理蔡佳儒認同華山老人服務,除了免費準備極富在地特色的竹筍飯與竹筍湯讓長輩們享用外,同時連結了新化區農會、大雅食品物流有限公司、傑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銘愷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忠盈實業廠有限公司、上冠品有限公司、彩虹雪、瓜瓜園、上崙慈善基金會等愛心單位提供了豐富的伴手禮,送給長輩一個大大的驚喜。另外大坑農場還邀請到了老班樂團前來義演,現場演出多首膾炙人口的曲目,悠揚的樂音陪伴,加上美食佳餚,讓長輩們都大表開心及留下美好回憶。
華山自民國88年成立,服務在地三失(獨居、失智、失能)長輩,提供免費關懷訪視、陪醫取藥、原床泡澡、護甲、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目前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台南A區天使網部服務已超過千位長輩。現正進行「送愛到家~因為有您」公益行動,每月1,250或隨喜,籌募三失長輩常年服務經費,期待您的支持力量,給予獨老們更多關懷,讓愛延續。愛心專線:(06)590-0648先生。
◎提供華山·創世策略聯盟2016年服務成果:(統計自2016/1至2016/12)
服務項目
在案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0,880
862,156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
1,003
58,24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
益智保健中心
1,783
41,705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
--
17,500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老人用品中心
--
2,608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共982,217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