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2018台南市長寶座民進黨6人搶1,初選贏者直取大位. 國民黨屢戰屢敗,兵敗如山倒,士氣低落,期盼洪荒之力

記者黃天辰特稿/2018年中華民國直轄市長選舉(7直轄市長選舉)及縣市長選舉(18長選舉),為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預計將於10711月底或12月初舉行,當選人將於同年1225就職。台南市長選戰,民進黨內包括4位立委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前立委李俊毅(民進黨前副秘書長)、以及前副市長顏純左等6位,參選爆炸,打破歷年來台南縣、市參選人數的紀錄。
   顏純左與李俊毅閃辭,免得利用權勢而落人口實
  立委林俊憲急流勇退,退出市長初選,豎立一股政治清流
 201564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批評主席蔡英文48跟他餐敘時,也曾同意就任不久的議員競選立委不好,現在卻又提名市議員競選立委,「我認為是錯誤的舉動,希望他們改正」;「給蔡主席的一封信」,之後重申上次呼籲認為市議員就任不久轉換跑道競選立委,有違選民期待
   本來林俊憲也想角逐百里侯,12日突然PO文指出,他考量甫選上首屆立委,剛接受人民的託付,尚未做出成績,便真是落入民眾最為厭惡的純粹追逐權力的染缸了(讓王定宇無所適從,背負罵名)
    國民兩黨很多政客都認為「有權勢的大位」「非我莫屬」,「騎馬找馬」、「魚和熊掌都要兼得」,因此,見怪不怪!林俊憲此舉,頗屬
難得。
    國民黨要勝選將成緣木求魚,除非民進黨施政天怒人怨
 
   台南市選民綠遠大於藍(20141129投票結果,賴清德以711,557得票72.90%20101127,賴清德以619,897票、得票率60.41%)民進黨內初選過關幾乎篤定當選(台南市選民鍾情於選黨不選人),國民黨只能遠望市長寶座而興嘆;今年531日吳敦義到佳里區參加感恩餐會表示,國民黨如果能推出好的候選人(推出無知名度好人選,死得更慘),團結起來,不見得沒有勝選的機會(國民黨要勝選,除非現任市長施政弊案纏身、造成天怒人怨;但,賴清德高升為行政院長,國民黨要勝選將成緣木求魚。
   2005臺南縣市長選舉,讓民進黨嚇出一身冷汗
   國民黨不長進與人才斷層,遭致兵敗如山倒之局面
    2005臺南縣縣長選舉,民進黨蘇煥智267,583票,得票率50.30%。國民黨郭添財250,887票,得票率47.16%%2005臺南市市選舉民進黨許添財148,006票,得票率45.65%國民黨陳榮盛134,248票,得票率41.40%%2005年縣市長選舉讓民進黨嚇出一身冷汗(差點讓國民黨通吃)2010臺南市市選舉,民進黨賴清德得619,897票,得票率60.41%國民黨郭添財得406,196票,得票率39.59%%2014年台南市長選舉,國民黨面對賴清德超級強棒,竟然推出毫無選舉經驗與知名度的南大校長黃秀霜參選,讓各界驚訝與嘩然(保送賴清德上壘)。而賴清德蓮競選總部也不成立,旗幟與宣傳車全部省下來(根本看不起國民黨,對手市弱雞,毫無競爭壓力);選舉結果:賴清德711,557票,得票率72.90%。黃秀霜得264,536票,得票率27.10%;由於國民黨不長進與人才斷層,從此,台南市市長選舉就失去競選優勢,遭致兵敗如山倒之局面。
  輸人不輸陣,國民黨怯戰,只求得票數不要太難看
  台南市市長選舉,民進黨早在今年5月底前,架起看板表態參選的就有7(包含急流勇退林俊憲),已炒熱四個多月;但,國民黨仍舊老神在在推不出候選人。國民黨輸在起跑點;面對2018年市長選舉,國民黨因怯戰,只求得票數不要太難看。
初選民調滿天飛,非專業性之「假民調」毫無「信度與效度」
     台南市長初選民調滿天飛,讓民眾眼花撩亂,這些非專業性之「假民調」毫無「信度與效度」,企圖影響選情-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母體與抽樣不精確、採用「點估計」(民調絕不採用,而是用區間估計,因民調樣本會產生「系統性誤差」),把這些民調結果,大辣辣公諸於媒體,欺騙外行民眾,實屬可惡至極;今年721日李俊毅重批指出,「很多民調是在造假、政治詐騙」,呼籲爭取市長黨提名參選的「同志們,不要再「操弄民調了」。

現任立委擁有基本盤與職權、知名度,更擁有支持度之競爭優勢

   現任立委擁有職權、知名度,更擁有支持度之競爭優勢,他們各個擁有選戰轄區基本盤,以2016年立委選舉結果:葉宜津臺南市第一選舉區(後壁區、白河區、北門區、學甲區、鹽水區、新營區、柳營區、東山區、將軍區、下營區、六甲區、官田區),得117,842票,得票率 71.22%黃偉哲臺南市第二選舉區(七股區、佳里區、麻豆區、善化區、大內區、玉井區、楠西區、西港區、安定區、新市區、山上區、新化區、左鎮區、南化區),得146,414票,得票率76.47%陳亭妃臺南市第三選舉區(安南區、北區、中西區),得149,002票,得票率71.38%王定宇臺南市第五選舉區(永康區、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龍崎區),得王定宇票,得票率72.05% ;由於林俊憲退出,臺南市第四選舉區(安平區、南區、東區)將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每位立委在各自選區都擁有知名度與支持度(鐵票),其他參選人只能憑本事爭奪剩下之支持度,因此,無基本盤與知名度之參選人,要在民調中奪魁,猶如「上青天、入蜀道」之難。
(本文刊登於民意日報紙本106年10月19日第二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