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台南市勞工局「勞工領袖大學高階班」, 成大開訓,7年共培訓1,981位學員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與國立成功大學合辦「2017勞工領袖大學高階班」今(17)日於成功大學成功校區資訊大樓BI小格致廳開訓,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蒞臨現場,勉勵完成進階班的勞工領袖繼續延續另一階段的學習之路,在每堂課程中均能滿載而歸、學有所成,並成為各工會及事業單位往前邁進的領頭羊。勞工領袖大學高階班總計35小時,課程主題包含就業勞動權益須知、行銷策略與公關經營、人際困擾與情緒困擾、職能導向課程概念與實務、行銷個案研討等多元內容,預計於1121課程結束後,由學員以論壇對話方式進行成果發表。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勞工領袖大學自100年起全國首創結合一流品牌國立成功大學開辦階梯式」職能學習系統及結業標準-從初階、進階到高階,就如同從大學、碩士到博士,不能越級就讀,自100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7年,共培訓1,981位學員,每位學員皆是產業界、工會的領導者,不僅擔任雇主與員工協調功能,也是帶動工會進步的火車頭。   現今是知識經濟、資源有限的時代,人力資本的良瓢是決定政府、企業及城市最重要的關鍵競爭因素,不僅是城市及城市間的競爭,更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競爭,因此創新與突破更是必然的,王鑫基局長希冀學員藉由勞工領袖大學課程的不斷進修學習,來提升自己的知識,同時強化自身的領導能力,回到各自工作職場中能帶領工作夥伴一起成長,並影響更多人前來學習。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說看到許多學員從初階、進階來到高階班,感佩這些學員在課堂上的認真、學習精神,由於學員持續不間斷的堅持與努力,大家才會在高階班當同學,更期許高階班學員把握這次學習機會,取得結訓資格後,爾後每年即可「回娘家」參加「菁英班」的優質課程,持續提升個人軟實力,創造個人工作價值。
高階班學員結束後將於明年勞工局第一場勞工議題社會對話論壇進行分享,不僅突顯高階班的學習效益外,也充分展限學習效益移轉效益並創造學員個人學習價值。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為持續提升勞工幹部管理職能,明年將賡續辦理勞工領袖大學,對相關課程有興趣者可洽逕06-6330820303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