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守護「星星的故鄉」!南瀛科教館獲得第五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

第五屆國家環境教育獎臺南市獲獎者合影,由左至右為臺積電,後廍社區,南瀛科教館。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行政院環保署所辦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於今(5)日進行頒獎,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首次參獎便入圍,並獲得機關(構)組優等的殊榮。

南瀛科教館指出,能夠獲得獎項,主要是結合在地學校及臺南市環境教育幸福聯盟夥伴的支持,配合臺南市政府大力推動環境教育,共同打造低碳永續城市。其中科教館轄下的天文館以「守護南瀛星故鄉」為核心,規劃設計防制光害與保護星空一系列的環境教育課程,於今年2月上旬經行政院環保署審核通過,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透過豐富多元的特色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參與,為保護環境付出心力。

     館長何秋蓮表示,天文館坐落於「星星的故鄉」臺南市大內區,設立之初衷為希望藉此縮短城鄉教育資源差距,並成為南部地區學生學習天文環境科學的重要場所,因館區位置所受光害較少,也是全台唯一能實際進行夜間星空導覽的天文館。館內除了有豐富的展項、專業的儀器設備及有趣的課程,藉由辦理晨光天文、天文遊俠、路邊天文等活動,積極走出館外,融入民眾日常生活中,希冀透過教育的力量,建構對於環境保護的正確價值觀,聯結生態衝擊、能源運用、星空文化遺產及安全維護等軸向,讓民眾體認到地球環境的珍貴,共同努力將這絢爛的星空資產永傳於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