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農糧署補助施用國產有機質肥料,減輕農友負擔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適量及均衡的養分供應,才能確保作物產量及品質。肥料供應不足會影響作物的產量,過量的施肥則會對作物及農業環境造成傷害。南區分署表示,合理的施肥技術必須考量不同作物種類及生育階段之營養需求,配合科學的土壤肥力檢測技術,選擇適合的肥料種類與用量、適當的施用時期與方法,並搭配施用有機質肥料,可達到節約肥料,提高作物之產量與品質,增加農民收入,兼顧農田地力及農業環境之維護。
南區分署說明,有機質肥料種類繁多,不同原料、不同製造過程與加工方式,品質及成分差別很大。為確保有機質肥料品質,保障農民購肥權益,農糧署委託專家學者,經過製造廠(場)現場製程查核與定期檢驗,經遴選出國產優質有機質肥料品牌,再透過農糧署網站(http://www.afa.gov.tw/peasant_index.aspx?CatID=1539)登載推薦品牌名單,確保農民選用參考。且為監控產品品質,均透過市售肥料查驗方式,抽驗農友購買之推薦品牌肥料品質,農友可安心選購。
南區分署表示,合理正確使用肥料,可以避免施肥不當影響作物生長或過量施肥造成環境污染,也可以提升肥效,減少肥料支出成本,可說是一舉數得。南區分署進一步表示為擴大獎勵農友施用國產有機質肥料,自106年起不論長、短期作物,施用推薦品牌之有機質肥料每公斤補助2元,每公頃最高補助6公噸,補助12,000元,有需求農友可持實際經營之農地資料,就近至轄區輔導單位(農會或合作社場)申請,減輕農民購肥的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