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高雄市大愛扶輪社」關懷未婚懷孕少女及失親兒少,送愛至「麻二甲之家」

 台南市私立麻二甲之家收容未婚小媽媽、嬰兒,和家庭變故及失親兒童及青少女(記者 黃天辰)
  黃越綏女士說,39歲時,面臨夫婿遭遇不幸,她辛苦拉拔三個子女成長,箇中辛酸名銘刻心中,也相當瞭解單親媽媽之苦楚。(記者 黃天辰)

 素珍社長說,大愛社共有二十五位成員,她謹代表其中之一的人員獻出我們的愛,社友們這次送愛到麻二甲的活動,短短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將所需物資募集認購完畢(記者 黃天辰)

高雄市大愛扶輪社捐贈服務經費十萬元(記者 黃天辰)

高雄市大愛扶輪社捐贈大批的民生用品、食材及學生用品物資(記者 黃天辰)
   執行長王惠敏引導參觀圖書館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高雄市大愛扶輪社長期致力公益,特別關懷弱勢家庭婦女及兒少議題。今(12)日下午2點由十位社友代表至台南市私立麻二甲之家捐贈服務經費十萬元及大批的民生用品、食材及學生用品物資期盼喚起各界一同關懷未婚小媽媽、嬰兒,和家庭變故及失親兒童及青少女。
    黃越綏女士說,39歲時,面臨夫婿遭遇不幸,她辛苦拉拔三個子女成長,箇中辛酸名銘刻心中,也相當瞭解單親媽媽之苦楚。以前常年為婦女運動與拯救雛妓而努力,到現在成立麻二甲之家期待給需要的服務對象一個庇護的家。這些經費及物資不是只有補充不足,最重要更希望可以透過這份愛的力量與參與,讓更多人可以看見“麻二甲之家”,服務更多有需要的人!」。
    以愛為出發點的「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其所有成員共25名都來自各企業及家庭扮演“女力”角色的成功女性代表,特別重視教育及女性議題。
    大愛扶輪社表示,今年度更投入主辦第二屆大愛盃「愛 am best」女子公益路跑,每一跑者參與報名10日「愛 am best」路跑,大愛扶輪社就捐贈200元公益金至「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附設台南市私立麻二甲之家」協助常年服務經費。  
    創社社長高素珍表示,因緣際會從認識台南市私立麻二甲之家的服務,乃因台灣青少女未婚生子比率高居亞洲之冠並有日漸增加趨勢,非常認同二甲之家關懷除未婚小媽媽、嬰兒以外,也同步協助問題家庭之兒童及少女安置,盼從家庭功能落實相對關懷。
   社長說,大愛社共有二十五位成員,她謹代表其中之一的人員獻出我們的愛,社友們這次送愛到麻二甲的活動,短短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將所需物資募集認購完畢。並且10日於高雄美術館主辦第二屆大愛盃「愛 am best」女子公益路跑,將由社內捐贈公益金支持服務,都是希望透過大愛扶輪社棉薄之力,拋磚引玉讓大家了解麻二甲之家這個單位,並正視到台灣弱勢家庭婦女及家庭變故之兒少議題。
    會後也由黃越綏女士與執行長王惠敏帶領會友參觀院內設備及環境,社友紛紛表示佩服及認同服務,期待能透過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投身幫助。
     王執行長表示,麻二甲之家自2012年創辦至今,輔導安置超過60位未婚小媽媽及150位兒童及青少女,一直期待有更多社會正向能量及資源進入協助。因服務需求日漸增加,服務經費常年不足的狀況。
    台南市私立麻二甲之家位於台南市麻豆區港尾里港子為1-30號,電話:06-5701122。熱心公益民眾可直接匯款:郵政劃撥帳號:18726969。或銀行帳號:台北富邦銀行延平分行310-210-237-070
,戶名: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
第二屆大愛盃「愛 am best」女子公益路跑報名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