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大雨來襲,台南市政府也已經做好準備,24小時待命中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台南市水利局彭紹博局長指出,將針對台南市16座重點地下道及橋梁巡檢,每2個小時將巡查一次;且小東地下道等7座重點地下道,將委託廠商進行截水溝巡查及清淤,目前側溝部份尚無阻塞狀況。在防汛機具及設施整備工作上,台南市府也已經做好準備,「道路橋梁搶修應變小組」、「公園路燈搶修應變小組」、「危險招牌拆除應變小組」皆24小時待命中。
    彭局長表示,已通知抽水站、32座滯洪池、12座埤池權管單位進行預洩降;52座抽水站已完成整備,確保油料72小時運轉無虞,操作人員24小時待命,至少1人進駐,可視水情狀況增派人員。此外,316台移動式抽水機已預佈完成。另外在建工程的防汛缺口、圍堰或有影響水流之便道,水利局及工務局多已派員再巡視確認,並先行排除,做好防汛準備。
    在防汛機具及設施整備上,水利局防汛塊備置890個,太空包500包,砂包已備妥超過10萬包。各公所已備妥最低安全存量超過17萬包,並公布預置地點開放預領;華宗抽水站,崑山抽水站、土庫抽水站也都已準備就緒,將有效解決區域的積淹水情形。
    此外,市府也針對台南市歷年封閉橋梁或潛勢危險橋梁158座橋梁巡檢,若有危險性將立即回報,目前158座橋梁皆尚無發生立即性危險,亦尚未達警戒水位。而有關台南市市道、區道具潛勢災害的6處路段,工務局也先行檢視並加強預警作業。
   工務局局長蘇金安在簡報防災整備情形時表示,已加強在建工地巡檢等措施,並全面檢查104組搶災機具,搶災人員167員與51件災害搶修開口合約廠商人員皆已待命中,並啟動24小時報修中心電話專線為 06-215555506-2153847,報修傳真號碼為06-2154915
   蘇局長強調,因應0613豪雨影響,工務局已於614針對26件在建工程,加強巡視工地安全、交維設施、工地圍籬及各施工要項處置情形,並進行施工中橋梁工程巡檢,針對市道易崩塌路段,並已聯絡開口契約廠商待命,並視天候將於市道4處預佈救災機具及人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