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106年中高階經理人創新學院領袖專班,南大正式開訓

          臺南市政府吳宗榮副市長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與臺南市政府共同辦理的106年中高階經理人創新學院領袖專班,今(16)日下午於南大府城校區雅音樓正式開訓,臺南市政府吳宗榮副市長、經發局殷世熙副局長特地到場給予支持。當日除了進行領袖專班的開訓典禮,也舉辦亮點專題講座,吸引企業界人士超過四百人參與,現場坐無虛席。
已舉辦第四年的臺南市政府中高階經理人創新學院,主要用意是希望協助臺南地區企業主拓展嶄新的管理視野,並結合政府與產學研發機構的力量,建立在地深化的交流平台。本(106)年度由南大舉辦,活動分為兩部份,一是中高階經理人企業領袖專班,另外則是開放一般民眾參與的專題講座,提供最新管理經營模式與產業發展趨勢。
本次企業領袖專班30位學員均來自臺南地區各中小企業,大多是企業主及企業家第二代。值得一提的是,報名學員中年紀最小的是一位16歲的高中生,家中從事寶石水晶批發。因為他說服家人將寶石水晶拍賣導入臉書直播平台,成功地將傳統銷售模式轉換成網路銷售,每月營業額穩定成長至數百萬元,成為南部地區以臉書直播的寶石水晶最大的拍賣業者,這次參與企業領袖專班,希望可以與其他企業主交流並學習更多營運方法。
開訓後的亮點專題講座邀請統一職棒董事長凃忠正博士分享二十多年的經營管理及危機處理經驗,講述統一企業這個老字號的品牌如何牽動著全球的消費者的目光。凃董事長表示,統一企業始終以正面態度看待危機,例如前幾年發生食安問題,統一企業即興建食安大樓,成立國內首屈一指的食安中心,透過強化企業管理,讓危機的出現,轉化成企業成長的動力。
南大莊陽德副校長表示,感謝臺南市政府建構創新學院平台,讓產官學之間有所串連,南大近年來與在地產業的互動合作愈來愈緊密,期盼未來透過此創新學院平台,促進臺南地區的產業活絡與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