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Formosa Baroque」歡迎民眾進場聆賞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2017臺南藝術節邀請「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Formosa Baroque」於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辦理2場精彩的音樂饗宴,有4/8(六)19:30《巴洛克歌劇示範音樂會》及4/9(日)15:00《大鍵琴寶寶親子音樂會》,歡迎民眾把握難得的機會,進場聆賞。
「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Formosa Baroque」以推廣純正的古樂為宗旨,旅法古長笛家兼團長陳逸芬老師致力於臺灣與歐洲的接軌,與其他受過傳統古樂培育的演奏家們同心協力,廣邀歐洲古樂大師來臺,也與法國跨國合作演出,開拓臺灣聽眾的古樂視野。同時搭配講座、大師班、工作坊、親子講座等琳瑯滿目的活動,使臺灣聽眾除了音樂會之外,還能獲得多元的古樂體驗。
古樂團此次帶來的「巴洛克歌劇示範音樂會」與「大鍵琴寶寶親子音樂會」兩場動人的演奏,會讓臺南聽眾「大飽耳福」。這次邀請到享譽國際的知名聲樂家黃莉錦(Lichin Huang)、經常出席國際音樂場合的大鍵琴家弗朗索瓦格里耶(François Guerrier)以及在歐洲縱橫多年的古長笛家陳逸芬(Yifen Chen),他們將使用古樂器,從原料到烹調都遵循古法,熬成一鍋濃而不膩的樂曲;說書人則由臺大教授王寶祥老師擔任,王寶祥老師的戲劇課程一向廣受好評,讓我們在時間的洪流中摩娑巴洛克歌劇的脈絡,品嚐最歷久彌香的巴洛克風華。
音樂會登場前的兩場講座:「巴洛克繪畫與音樂的奧秘」、「從巴洛克音樂玩出專注力」,目前已舉辦完畢,皆收到了熱絡的迴響,許多人意猶未盡,準備前來一探巴洛克樂器的真實面貌!若是沒報名到的聽眾朋友,那更務必把握兩場音樂會,直接與古樂來一場面對面的接觸,身臨現場聆聽絕對是感動無窮,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及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邀請愛好古樂的民眾一起進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聆賞這2場精彩的古樂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演出資訊請洽  0936-758-709  www.taiwanearlymusicsociety.org/
巴洛克歌劇示範音樂會
4/8(六)19:30 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
大鍵琴寶寶親子音樂會
4/9(日)15:00 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