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2017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螢向幸福”即將22日閃耀開跑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眾所矚目、引頸期盼的「2017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即將在22日閃耀開跑,市府今(18)日下午14時30分於永華市政中心特地舉辦賞螢季、護螢宣傳記者會,市長賴清德以及觀光旅遊局王時思局長、楠西區蕭泰華區長和各界貴賓共同參與,正式宣告梅嶺賞螢季正式開跑,賴市長邀請大家螢向幸福
賴市長致詞時,先感謝觀光旅遊局、蕭區長、理事長以及各界的支持與合作,使得楠西賞螢季漸漸成為本市的指標性活動。賴市長認為賞螢有四層的幸福,第一層幸福是看到螢火蟲閃閃發光的時候,尤其是楠西區的上萬隻的螢火蟲齊飛時,螢火蟲群就像一座鑽石山,對照著星空,有一種筆墨難以形容的幸福。第二層幸福則是,螢火蟲生長的環境很特別,環境條件不好就無法生存。所以無論對於住在這麼優良的環境的人或是到那裡遊玩的旅客,都是一種幸福。
另外,賴市長表示,第三層幸福就是賞螢是一個適合闔家參與的活動,利用週末假日的晚上,帶著小朋友到山上看螢火蟲,父母看著小孩子高興,自己也一定會很開心。大手牽小手一同觀賞鑽石山般的螢火蟲,那種幸福的感覺難以言喻。賴市長提到第四層幸福就是吃梅嶺的道地美食-梅子雞。既然要吃美食,就要吃道地、當季、而且要用最傳統的方式烹飪出來的美食。如果要吃梅子雞,最好的梅子雞,沒有其他地方,就只有臺南的楠西區了。
最後賴市長呼籲臺南市市民以及全國的好朋友,這一趟富含四層幸福的賞螢活動,就如同活動名字『螢向幸福』,就讓螢火蟲的光芒帶領我們走向幸福。另外,假日出遊的第一首選,就是到楠西賞螢,大家一起來,千萬不要錯過。
觀光旅遊局王時思局長表示,今年賞螢季活動已經邁入了第12年,活動主軸除了賞螢外,還有「螢火蟲的護育」及「推廣梅嶺在地觀光及產業」。此外,王局長提到,楠西區的民眾有著強烈的保護社區的意識,所以在發展觀光的同時也使得他們的環境變得更加美好。王局長希望經由大家共同的努力賞螢活動可以永續經營下去,有更多的12年。
楠西區公所區長蕭泰華呼籲各位前往賞螢的好朋友,別忘了要維護生態環境,不要大聲喧嘩,一起共同遵守「不捕捉螢火蟲、不破壞自然環境」的理念,以實際的行動來「護螢」,讓螢火蟲永續繁衍、生生不息。
觀旅局表示,「2017臺南梅嶺賞螢季」自422507盛大舉辦,為期16天。422下午4點於梅嶺伍龍殿主會場舉行開幕活動,當天除了「螢向幸福Opening開幕儀式」外,還有「幸福農產品嚐會」等精彩活動。在賞螢季假日期間,已安排一系列主題體驗活動 --「螢火閃閃 賞螢趣」、「農夫市集」、「來趣農家農事體驗」、「梅製品DIY」等,讓大家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
為保障民眾夜間行走安全,觀旅局建議賞螢遊客,入山最佳時間為下午4點至晚間7點,晚間7點半後不建議入山。另外,賞螢步道山路較陡,有心血管疾病、孕婦、3歲以下及70歲以上民眾,請斟酌自身狀況,不要勉強登山。
在賞螢季活動期間假日,將設置「梅嶺資訊站」、「太山站」、「二層坪站」三站免費接駁車的接駁站點,讓賞螢遊客輕鬆自在往返梅嶺境內,免受塞車之苦,請民眾善加利用。
賞螢遊客可以多利用大臺南公車<綠幹線>,由臺南至玉井,再轉乘大臺南公車<22>前往楠西、梅嶺。大臺南公車<22>也將加開班次及延後末班車發車時間,往返玉井、楠西、梅嶺(二層坪)。<綠幹線>玉井至臺南之22:00末班車也將同時配合<22>活動加班車延後10分鐘發車。
邀請全國民眾一同參與體驗! 賞螢相關詳情可至「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FB粉絲專頁,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HYPERLINK "https://www.facebook.com/Nansifirefly"/HYPERLINK "https://www.facebook.com/Nansifirefly"Nansifirefly瀏覽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