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台南鮮採好鹿茸,生精補髓、養血益陽

       台南養鹿協會總幹事許海龍(左一)與該會理事長陳慶宗(右一)手持新鮮鹿茸.(記者 黃天辰)
農業局表示,近來低價進口鹿茸及食安事件影響,讓國產鹿茸產銷面臨嚴峻衝擊,消費者更關心鹿茸品質與安全,產地直銷及產品認證成為購買鹿產品關鍵。.(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清明節除了是國人慎終追遠,祭祀祖先的節日外,也正值國產鹿茸開始採收的季節。本草綱目記載鹿茸可生精補髓、養血益陽、強筋健骨,適合國人滋補食用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為推廣臺南好鹿茸,將於今(5)日上午10時,假市府民治市政中心之世紀大樓3樓會議室與養鹿產業團體共同推廣在地優質鹿茸,並呼籲消費者臺南鮮採鹿茸質優量少,產季限定,要買就趁現在,再慢就搶嘸。
畜產科長周志勳表示,近年來鹿茸產量在政府輔導鹿隻育種與飼養技術改良下,成長量已提升為26公噸,目前全國共609戶鹿場,養鹿頭數約20,201頭,主要飼養水鹿與梅花鹿,臺南市鹿隻飼養75戶,在養3,676頭,鹿茸產量3.949公噸,產量居全國第二(15.1)。其中佳里、學甲和七股為台南市養鹿重鎮。
農業局強調,為提升台南市鹿茸產量與品質,每年積極推動優良鹿場認證和國產鹿茸標章認證制度,2016年已有20(1,662)養鹿場獲得優良認證通過,約可提供1.79噸優質鹿茸產量,由於品質優異且信用有保障,在老饕口耳相傳下,往往供不應求。
周科長表示,鹿茸經由台南市政府輔導之優良養鹿場在地生產,具有動物防疫保護處檢疫合格證明,且鹿茸新鮮採收後儘速冷凍,透過合法登記工廠代工生產鹿產品,值得消費者信賴。國產鹿茸即割即收,保留鹿茸完整成份,品質優於進口鹿茸,鼓勵民眾向優良鹿場選購。
農業局表示,近來低價進口鹿茸及食安事件影響,讓國產鹿茸產銷面臨嚴峻衝擊,消費者更關心鹿茸品質與安全,產地直銷及產品認證成為購買鹿產品關鍵。農業局呼籲養鹿產業應朝精緻多元化方向產銷發展,踴躍參與優良鹿場健康管理及標章認證(例如臺南尚青、國產鹿茸標章認證),建立品牌價值,消費者可透過二維條碼(QR code)查詢來源提升消費信心,為產品加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