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台南市今舉辦慶祝五一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第一場次表揚活動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各界為慶祝106年五一勞動節,於今(21)日下午5時起假本市安平區玄饌海鮮宴會館辦理第一場次表揚大會,現場共計表揚231位模範勞工出席受獎。
    現場貴賓雲集,包括台南市大家長賴市長清德、臺南市政府首席顧問顏純左、陳亭妃立法委員、立法委員黃偉哲服務處劉萬成秘書、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蔡忠生副主任委員、林美燕議員、曾培雅議員、李文正議員、莊玉珠議員、郭信良議員服務處林峻緯秘書、勞保局臺南辦事處黃傳中專員、健保署蘇秀芬專門委員、台南市總工會吳勝雄理事長、台南市職業工會總工會許舜傑理事長、勞工局王鑫基局長等眾多嘉賓出席與會,到場為得獎者致上敬賀之意,在熱鬧隆重的氣氛下,一同見證台南市五一勞動節系列活動正式登場。
    賴市長於致詞中,先預祝全市勞工朋友五一勞動節快樂,並為當選台南市模範勞工者獻上至誠祝賀,每位勞工都是城市建設偉大最重要的螺絲釘,感謝各位模範勞工在工作崗位上默默的耕耘付出,大家同心協力合作使全體市民都能夠受惠,預祝大家勞工佳節快樂。
    市長表示,以擔任本市市長而感到無比光榮,因為台南市勞工團體對於弱勢勞工家庭傾力相助,台南市各工會犧牲自己時間,熱心地為職災勞工家庭提供房屋修繕,市長也藉這個機會感謝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台南市木工、泥水、電氣、油漆工程業、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業、鋁製品製造裝配、餐飲業產業等多個工會志工發揮所長,付出愛心一同協助弱勢家庭進行房屋修繕工作,提供弱勢民眾「住安心,享溫馨」的安全居住環境。期盼所有市民朋友的支持及勞工朋友的參與,大家一起齊心齊力營造幸福、健康、快樂的臺南,讓臺南市持續進步。
    台南市的勞動參與率一直維持在6成左右,展現台南市勞工勤奮打拼的精神,此外市府團隊這六、七年招商的成果,已有1千多個投資案帶來達9千億的投資金額,提供89萬人的工作機會並帶來13千多億的產值,台南市的失業率也從5.3%降到3.8-3.9%左右。此外在觀光產業方面每年約有2千萬觀光人次來到台南,住宿約有3百萬人次,五星級飯店也興建達第10間,順勢也帶動小吃業及民宿業的蓬勃發展。
    此外,鐵路地下化工程也於今年315日動工,跨出都市縫合的第一步,讓台南鐵路立體化延伸至善化地區,交通部也同意挹注經費新建輕軌捷運。
    台南市未來有兩項相當重要的產業,第一項是「綠能科技城」,這項投資高達23百億,周遭民間投資亦有5百多億;此外,第二項為「影視產業」,將要打造結合拍片到完整後製的影城及劇場,包含虛擬與實境片場及道具工廠,讓台南除了有科技的綠能科學城,還有文化的影視城,帶動未來台南的發展,創造就業機會。
    經過過去6年多的努力,台南市市民平均壽命延長1.3歲,為六都之首,這要向前顏副市長致上最大的敬意,未來台南不僅要當文化首都,更要讓所有來台南的人認識低碳城市、智慧新城、綠能科學城及觀光樂園,最後謹祝大會成功、各位健康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