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畜試所今舉行「狼尾草台畜草五號之栽種及其花青素萃取與飲料調製技術」技術移轉簽約儀式

狼尾草台畜草五號之栽種及其花青素萃取與飲料調製技術」品種應市,由於其富含花青素和類黃酮素等抗氧化物質

「狼尾草台畜草五號之栽種及其花青素萃取與飲料調製技術」技術移轉簽約儀式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於今(26)日下午舉辦的104年度草食動物產學技術交流座談會議程中,特別安排該所所研發的「狼尾草台畜草五號之栽種及其花青素萃取與飲料調製技術」技術移轉簽約儀式,承接廠商為「五冠蔬果農場」,技術移轉授權金額為新臺幣35萬元。本項技術是由畜試所飼料作物組所研發,主要創作人代表為飼料作物組林正斌博士。在技術移轉內容方面,關鍵技術包括了狼尾草台畜草五號種苗的供應、栽植及花青素萃取與飲料調製技術的輔導,同時提供承接廠商栽種管理的諮詢等。此項技術移轉不僅代表畜試所的研發成果受業界肯定,也象徵國產牧草與食品業的結合,具有牧草多元化利用的重大意義。
畜試所指出,民眾重視各種食品健康與安全,多年前狼尾草台畜草二號從畜牧用進階到食品用,以植物體中的葉綠素作為天然色素,廣泛應用於茶飲、蛋糕等製作,頗受好評。今爰特推出兼顧人類健康及動物草料使用的「狼尾草台畜草五號」品種應市,由於其富含花青素和類黃酮素等抗氧化物質,除了提供畜牧業高品質及具高抗氧化的飼料外,亦可作為健康食材,開發成各類多樣化的健康產品,且栽種無須噴灑農藥,管理更加容易,因此更受到業界囑目。
「五冠蔬果農場」郭場長有鑑於國人重視食品安全,秉持生產可讓民眾安心的蔬果和食品的理念,用心經營有機農場,因而向畜試所申請技術移轉,加入狼尾草台畜草五號花青素萃取及飲料調製的行列,相信會再掀起一陣牧草食品熱潮,並期能受消費者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