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南大附聰「師生作品展」~125週年校慶系列活動開跑,歡應各界蒞臨參觀。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前身是西元1891年甘為霖牧師設立的訓瞽堂,被喻為臺灣特教發源地,今年適逢創校125週年,學校特別邀請退休教師、畢業校友及在校師生共同舉辦「師生作品展」,今(30)日由南大附聰陳秀雅校長、臺南大學莊陽德副校長、南聰文教基金會鄭武俊董事長、家長會長莊金得先生、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莫素娟榮譽理事長、校友會陳麗飾女士,以及黃明正老師、劉月裡老師、許惠女老師等退休老師共同剪綵開幕下,也為南大附聰125週年校慶揭開序幕。
本次師生作品展出包括幼兒部、國小部、國中部到高職部學生的學習成果,及退休後仍不斷創作的水墨名家林淼華老師、壓克力油畫家黃明正老師、向陽藝術協會常務理事劉月裡、多次舉辦書畫個展的許惠女、潘詠梅等多位老師傑出的作品。此外,還有建立起BB美美辣醬事業王國的王哲衛董事長擅長山水繪畫、石頭畫家洪裕嘉、書法孫竹文等校友也共襄盛舉提供其作品參展。本展覽時間從11月30日(星期一)至12月12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3時至15時,展出地點於南大附聰臺南校區多功能展覧室(臺南市中西區北門路1段109號),歡應各界蒞臨參觀。
除了師生作品展,南大附聰將在12月12日(星期六)舉辦「傑出校友頒獎」、「退休老師、校友回娘家」、「園遊會」,以及和臺南市教師會合作Éurekra動畫電影播映會」等一系列校慶活動。當日,除了安排傑出校友與校內同學分享求學及職涯心得,並由師生共同設攤舉行園遊會,更邀請校友以及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蓮心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台南市慈光心智關懷協會、伊甸基金會、小泰陽日間作業坊等社福機構前來擺攤,結合社會力量,讓附聰的學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南大附聰陳秀雅校長表示,退休教師及校友皆是學校重要的社會資源,亦是在校師生學習的榜樣,盼期望透過校慶園遊會活動,讓學生能將平常所學的社交技巧、門市清潔、餐飲製作以及實習銷售等技巧實際使用在本次的擺攤販售上,讓學生能提早為畢業後進入社會做準備,並歡迎各界以實際行動展現愛心,一起分享南大附聰師生的教學成果,感受南大附聰的健康與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