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農糧署「食農˙食米養成教育推廣計畫」,官田國小歡喜慶收割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深耕稻米文化,農糧署南區分署輔導台南市官田區農會與官田國小合作辦理104年度「食農˙食米養成教育推廣計畫」,訂於明(25)日上午9時30分舉行學童割稻體驗活動。活動當天由農會指導員及四健會的協助下,帶領學童們手拿鎌刀下田割稻子,讓學童親自體驗豐收的喜悅。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除安排學童種稻的體驗外,另經過這120天的種稻體驗,讓學童更珍惜得來不易的白米飯,了解農夫務農的辛苦,這段時間所學習的知識是書本上所沒教的,但卻深植學童心中。農會與學校、社區舉辦種稻體驗,學生藉活動了解產業特色、歷史人文及自然生態,在心中撒下種子,支持在地農業。
南區分署進一步表示,其所收割之稻穀將在太陽公公的幫助下晒乾,再脫殼成為家裡煮的白米,也將收成的白米義賣,將所得捐給家扶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