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屏東地院辦理「圖利與便民」講座. 會中穿插廉政有獎問答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提升公務機關所屬職員廉能意識,使執行公務在依法行政下勇於承擔,屏東地方法院今(22)日上午,結合東港鎮公所政風室,在該所三樓大禮堂,為全體員工辦理一埸「圖利與便民」講座,將公職人員常見的圖利態樣,以案例講解方式詳細解說。
這場由屏東地方法院與東港鎮公所政風室跨域結合辦理之廉政講座,為落實法務部廉政署清廉政策,屏東地方法院紀文勝院長,特指派該院經驗豐富法學造詣深厚之刑事庭法官簡光昌,擔任該場次課程講師,鎮公所與會員工個個靜心聆聽,讓該次講習獲有極佳效果。
屏東地方法院刑事庭法官簡光昌在課程中表示,「圖利與便民」僅在一線之間,惟法律責任相差甚鉅,過去常有公職人員因不諳法律規定,將圖利不法行為誤認為便民服務,因而誤觸法網身陷刑責,並列舉其擔任檢察官及刑事庭法官期間所承辦案例,提供與會員工參考,期能在執行公務中,減少錯誤情事發生。
本日講座地方法院發動3位廉政志工出席協助會場工作,講習會結束後,旋即分别由屏東地方法院政風室主任張太源,及東港鎮公所政風室主任伍恆昭,上台辦理廉政有獎問答,興會員工反映極為熱絡,為本次的跨域結合宣導畫上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