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玉井分局啟動快速打擊犯罪警網組合演練,以因應選情激烈可能衍生衝突事件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本次地方選舉選情激烈,各候選人均各擁支持群眾,為預防選前緊張氛圍可能衍生衝突事件,玉井分局啟動快速打擊犯罪警網組合演練,以因應各種突發狀況發生。目前在群眾聚集事件或糾眾鬥毆案件中,均係利用通訊軟體群組發送訊息,糾眾在瞬息間即完成,如何在最短時間,迅速集結優勢警力,以壓制群眾聚集事件或糾眾鬥毆案件,為本次演練重點。
    
為求演練過程逼真,玉井分局於104102610時許,在玉井區興南客運前,狀況模擬為兩方政治理念不同團隊,因政治理念不合,雙方引發口角、拉扯、推擠等行為,隨即分持棍棒、旗桿、高音喇叭互相叫囂,大規模衝突一觸即發,恐引發群眾暴力事件。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啟動快速打擊犯罪警網組合,迅速集結優勢警力到達現場,立即將群眾區隔,並逮捕率眾滋事主嫌,避免衍生更嚴重之衝突事件發生。
本次演練,玉井分局為符合現階段時空環境,策定相關處置計畫,透過通報系統迅速集結優勢警力到場處置,有效壓制現場狀況疏處事端強化打擊犯罪力,另也藉此次演練,加強員警熟悉相關標準處置流程,以作為往後員警處理類似案件有所依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