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屏東地方法院舉辦「清明法官‧親民司法」反貪倡廉課程,獲得熱烈掌聲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灣屏東地方法院今(19)日上午,在長治鄉潭頭社區關懷據點,為近80位熱情的關懷據點老人及志工,上了一節「清明法官‧親民司法」反貪倡廉課程,主講人員風趣及帶有鄉土親和力的演說,博得關懷據點長輩及志工熱烈掌聲,現場志工也表示長輩需要的,就是這種輕鬆趣味又容易吸收的宣導方式。
這場由長治鄉潭頭社區關懷據點邀約之廉政宣導,為落實法務部廉政署清廉政策,屏東地方法院紀文勝院長,特指派該院政風室,前往長治鄉潭頭村太子宮內,為近80位熱情的關懷據點老人及志工,上了一節「清明法官‧親民司法」反貪倡廉課程,屏東地方法院之下鄉宣講,也讓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志工及指導老師施麗珠倍感殊榮。
今日廉政講座地點雖以客家鄉親為主,因民眾表示聽懂河洛語者比北京話者多,因此政風室主任張太源選擇全程以閩南語開講,除說明「清明法官‧親民司法」政策外,並以反貪污、反賄選、反詐騙做宣導主題。為帶動老人學習興趣,不時穿插簡單有獎問答,風趣簡單的提問,讓參加長者充分體驗到寓教於樂之趣。
屏東縣長治鄉潭頭村村長邱清春及指導老師施麗珠均表示,該潭頭村老人長年生活在純樸鄉下,人性善良生活單純,法院人員在村民認知中,具有極高之可信力,該次宣導除講述反貪、反賄,並配合新聞報導影片播放外,結束前並播放幾首老歌供長輩回味年輕時光的點點滴滴,其中尤以一首何日君再來,讓現場民眾跟隨哼唱,彰顯成功的宣導技巧。
廉政開講結束離去前,熱情的民眾要求法院人員留下來共進午餐,充分展露客家鄉親純樸善良及好客,曾任第五、六、七、八等4屆縣議員,現年97歲之邱有進長輩,對於屏東地方法院的下鄉宣導也大力讚揚,讓本次宣導再度展現了司法之可親近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