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榮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

美國「國家與社區服務機構」(Corporation for National and Community Service,簡稱CNCS)委由光點機構(Points of LightGeorge Reiffs博士(團長)等五名教授,6日下午3時遠從美國攜帶歐巴馬總統署名之證書與獎牌前來台南市政府,特頒贈顏純左副市長榮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


  顏副市長特別強調,這不是屬於他個人的榮耀,而是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結果。他期許未來將繼續不斷地努力,為臺南、為國家、為人民做出更多的貢獻。
 
 頒獎團團長George Reiffs博士致詞表示,經由顏副市長推動毒品減害的務實做法,讓臺南市因共用針頭引起的愛滋病由2005年的115位,降至2014年的1位,使得 全國因注射針頭而引起的愛滋病人數,由高峰期的20052452人降至201452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美國「國家與社區服務機構」(Corporation for National and Community Service,簡稱CNCS)委由光點機構(Points of LightGeorge Reiffs博士(團長)等五名教授,6日下午3時遠從美國攜帶歐巴馬總統署名之證書與獎牌前來台南市政府,特頒贈顏純左副市長榮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US President's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另,顏副市長也獲得波蘭教育學院所頒發的「教育成就獎」。
     顏純左副市長於致詞時表示,11年前當他由醫師轉為臺南縣副縣長時,基於對毒癮與愛滋病患者的關懷,讓他起心動念要推廣「替代療法」與「減害療法」,但那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於是,在父母的鼓勵與擔心之下,他毅然決然地放手去做。一路上,感謝許多人的支持與協助,最終獲得了今日的肯定。
    顏副市長特別強調,這不是屬於他個人的榮耀,而是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結果。他期許未來將繼續不斷地努力,為臺南、為國家、為人民做出更多的貢獻。
    頒獎團團長George Reiffs博士致詞表示,顏純左副市長原是一位內科醫師,行醫14年(19902004年),2004421起擔任臺南縣副縣長, 20051月得知臺南縣愛滋病人由200226名,增至2003年的60名,再增至2004148名時,隨即進行了解,得知毒癮者和愛滋病者的關連性,研判臺灣可能發生一場愛滋病風暴,隨即採取行動家的方式,開始他個人對抗愛滋病與反毒的理念,進而改變整個臺灣的想法及作法。
    George Reiffs博士進一步指出,經由顏副市長推動毒品減害的務實做法,讓臺南市因共用針頭引起的愛滋病由2005年的115位,降至2014年的1位,使得 全國因注射針頭而引起的愛滋病人數,由高峰期的20052452人降至201452人 ;因為美沙酮的使用所以海洛因的使用者花費在毒品的費用大為降低,使得刑案大為降低;其中竊盜事件由2005年的328154件,降為2014年的76252件,同時全國的一般刑案也由2005555109件降至2014305945件。隨著臺南縣市合併後仍持續推動藥癮戒治計畫,同時賴清德市長每年編列1000萬元補助藥癮者醫療費用,協助藥癮個案回歸社區,臺南市治安大為改善。
     賴清德市長致詞時表示,歡迎與感謝涂醒哲市長、郭旭崧署長以及臺南市各界貴賓前來觀禮祝賀。這是一個光榮的時刻,他謹代表臺南市民恭喜顏副市長榮膺「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此項殊榮。這個獎項不僅是顏副市長個人與親友的榮譽,更是臺南市與全臺灣在防治愛滋病上的卓越成就榮耀。
    賴市長說,顏副市長推動的「替代療法」是針對毒癮成癮者的創造性另類治療;「減害療法」則是提供毒癮患者乾淨的針頭,避免各種疾病的交叉感染。看似簡單的兩項計畫,開始推展時曾經歷種種困難,但今日我們看見了有效的成果,因此要特別感謝當初各界給予的信心以及支持參與,讓此項重大的政策能從過去延續到現在,並從臺南延伸至全國。
    顏副市長推動毒品減害工作符合「國家與社區服務機構法」獎項申請, 依照其規定之申請程序,於本年度7月份,檢送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推薦 表(US President's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Recommendation Form)參與甄選,甄選類別為特殊貢獻獎(Special contribution award)中之個人醫療奉獻獎(Individual medical contribution award)。本案經美國國家與社區服務機構委由該國光點基金會甄選後,顏副市長獲選2015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並決定由光點基金會共五名成員親至臺灣頒授此獎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