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香港TVB翡翠台「街坊廚神-舌戰新台韓」,將拍攝台南小吃與傳統台菜介紹給香港民眾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CNN於今年2月推薦台南必吃19項美食,並指出台灣許多小吃源自於台南後,香港TVB翡翠台於黃金時段播出的美食節目「街坊廚神舌戰新台韓」亦首度跨海來台南勘景,要將台南小吃與傳統台菜介紹給香港民眾。
觀光旅遊局王時思局長表示,香港台南航線於前年7月開通後,向港澳旅客推廣台南一直是開拓國際市場的首要任務。而美食是旅遊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體驗元素,觀光旅遊局延續去年率台南美食業者參與香港國際旅展推廣工作,今年也將規劃再次參展並增加美食推廣場次。此次香港TVB翡翠台亦是看中台南美食之都的形象,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之連繫,自今年2月起即陸續展開資料蒐集的前置作業,並於325日至327日由導演率隊至台南進行美食拍攝勘景工作,328日起至41日止,整個劇組人員連同主持人金剛、小儀與節目貴賓香港知名藝人王祖藍及李亞男夫婦陸續從香港抵台後,展開在台南為期4天的拍攝作業。
325日就親自前來勘景的編導潘芷茜小姐表示,她來過台灣無數遍,可是台南卻是她首次到訪。她發現台南給人的城市印象與經常造訪的北部城市氛圍有很大的不同,沒有充滿商業都市的高樓大廈,也沒有匆忙急促的生活步調,加上沿途盛開的木棉花、老屋巷弄、漁村風光,讓人感覺特別親切、溫馨。此次節目拍攝主題配合台南特色與港人的喜好,初步設定為:台南牛肉湯、肉燥飯、傳統台菜及包含蚵仔煎、碗粿、擔仔麵、鱔魚麵、虱目魚粥等特色台南小吃,還走訪了牛牧場、到熱鬧的水仙宮市場嚐鮮、搭船遊養殖鮮蚵的七股潟湖,甚至連胡椒餅及快炒店都列入勘景項目,三天行程下來,最苦惱的是,內容素材實在是多又好,除了原定要拍攝的三集節目量外,還發現了許多遺珠美食,台南果然是美食之都。

觀光旅遊局表示,台南這三集美食介紹節目預計今年6月在香港TVB翡翠台周日黃金時段播出,屆時市府也計畫配合組團參加6月份香港國際旅展期間,率領美食業者前往香港舉辦台南美食推廣活動,要用一連串台南非吃不可的美食行銷吸引港澳旅客到台南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