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台南市漁業加工產品風味絕佳,請民眾多多購買


農業局科長洪國堯表示,漁民很辛苦,    因此,透過產銷班及漁業團體的運作,提高漁民所得
 業者介紹冷凍

 市區漁會水產養殖產銷班第9班、第19班及其產品(虱目魚丸、虱目魚肚、虱目魚肉、虱目魚漿、虱目魚酥、虱目魚香腸等)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政府輔導的水產養殖產銷班目前共有54個班,臺南市政府農業局於今(2)日下午1330分在民治市政中心召開記者會,邀請南市區漁會產銷班及臺南市養鱉協會展示生產的水產品,除了希望使民眾瞭解台南市水產養殖產銷班及漁業團體運作情形外,更期望藉此機會推廣其生產之優質水產品,請民眾多多購買,以行動支持台南市水產品。
    農業局科長洪國堯表示,漁民很辛苦,    因此,透過產銷班及漁業團體的運作,提高漁民所得,臺南市政府農業局持續輔導臺南市水產養殖業者設立虱目魚、臺灣鯛、白蝦、文蛤及牡蠣等產銷班,目前全國242個漁業產銷班,台南市就佔了54個,設立班數全國第一。
     在南市區漁會、南縣區漁會、臺南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社團法人臺南市南瀛養殖生產協會及部分農會協助輔導下,部分產銷班已逐漸研發出自己的產品。
    農業局洪科長表示,本季先向大家介紹南市區漁會水產養殖產銷班第9班、第19班及其產品(虱目魚丸、虱目魚肚、虱目魚肉、虱目魚漿、虱目魚酥、虱目魚香腸等),以後將陸續介紹臺南市其他水產養殖產銷班。另外本次也特別介紹,該養鱉協會創於民國91年,為全國最早成立之養鱉協會,養殖面積約13公頃,養殖數量大小約80萬隻,為全國大宗肉鱉養殖產地,養殖技術為全國之首,育成率達8成以上,主要產品包括真空凍鱉、現宰鱉肉及鱉蛋等。
   台南市區漁會供銷課課長吳真利表示,虱目魚與臺灣鯛加工產品,種類很多,包括魚丸、魚鬆,無骨魚肉,香腸等食品,風味絕佳、營養豐富,希望消費者能多多購買。
    台南甲魚繁殖場黃總幹事說,甲魚含有人體所需要的18種胺基酸,更含DHAEPA以及多種維他命礦物質,可以增強天然抵抗力。它屬凉補,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農業局最後表示,臺南市之養殖面積、產量、產值及產銷班規模都是全國第一,如能透過產銷班及漁業團體持續運作,可進一步擴大經營規模及增加漁民之淨收益,農業局將持續輔導本市產銷班及漁業團體以發展本市養殖漁業,也希望民眾能多多支持本市漁民生產之水產品。(臺南市甲魚養殖協會熱購專線:06-5982545, 0915-616796;水產養殖產銷班第9班專線:06-2841701;第19班專線:0912-766516, 0932-8861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