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健保20攜手傳情 關懷弱勢齊步GO」,臺南場今成大熱鬧登場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中央健康保險署歡慶健保開辦20週年,臺南場活動於今(18)日下午230分起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榕園熱鬧登場,粗估有近3千人到場共襄盛舉,本次活動藉由健走及多樣性之健康、義賣攤位,響應全民健保的健康生活態度及互助精神。
    此次活動以民眾自我健康管理及弱勢關懷協助為主軸。在自我健康管理部分,除健走活動外,並設有「健康存摺」體驗專區,讓民眾親身體驗網路即時下載自我就醫紀錄,方便隨時掌握自我就醫情形;另有臺南市多家大型醫院、西中牙醫事團體等提供免費篩檢、健康諮詢服務及透過有獎徵答、趣味遊戲等方式倡導正確就醫用藥知識,增進民眾健康生活型態,節約健保資源,達到雙贏的目的。在弱勢關懷協助部分,現場除提供健保弱勢協助資訊及諮詢服務外,亦邀請統一企業、星巴克及臺南市多家農、漁會辦理愛心義賣,拋磚引玉並體現健保照顧弱勢的功能,當日義賣所得全數挹注「健保愛心專戶」,期有更多經濟弱勢民眾受惠。

    健保署表示,希望能藉此系列活動的舉辦,讓更多人貼近健保,瞭解健保精神,並也讓健保新措施,如健保健康存摺、健保雲端藥歷系統讓更多人善加運用,期望未來在各界的支持下,全民健保繼續提供適切之醫療照護,陪伴每位國人邁向健康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