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梅子有益健康,現值盛產期,農糧署南區分署呼籲民眾把握嚐鮮的好時機

 莊分署長說,梅子產品是酸性,進入體內後變成鹼性,可調解身體的生理機能。請大家要把握嚐鮮的好時機!
梅子經加工後可製成脆梅、Q梅、話梅、紫蘇梅,還有目前正夯的梅精、梅酒、梅醋、梅酵素…等多元產品


 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青梅、陳年醋、冰糖、玻璃罐等,由事先報名記者們動手DIY製做梅子醋。

           記者們動手DIY製做梅子醋。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每年35月為青梅成熟的季節,臺南楠西及高雄山區種植面積達2,000公頃,生長環境優,孕育安全健康好滋味的青梅。   
    農糧署南區分署(16)日上午10時舉辦國產青梅尚介讚-青梅DIY及產品推薦記者會。分署長莊老達表示,梅子經加工後可製成脆梅、Q梅、話梅、紫蘇梅,還有目前正夯的梅精、梅酒、梅醋、梅酵素…等多元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且為特色農產品的最佳選擇,請大家要把握嚐鮮的好時機!
     莊分署長接著說,梅子產品是酸性,進入體內後變成鹼性,可調解身體的生理機能。推廣青梅DIY及產品推薦,有三個原因:1、梅子目前是盛產期,產品對身體間康很有幫助。2、吃國內梅子愛地球。3、吃梅子可照顧辛苦的農民。
     南區分屬於記者會中準備脆梅、Q梅、紫蘇梅以及藥膳養身梅精雞試吃,同時又提供青梅、陳年醋、冰糖、玻璃罐等,由事先報名記者們動手DIY製做梅子醋。甲仙農會廠長劉秀琴很熱心指導,獲得記者們感謝不已。
南區分署為拓展國產青梅多元通路,滿足國人動手DIY的樂趣,輔導產地農會於轄內學校、社區及該分署舉辦青梅DIY製作體驗,教導消費者自製健康安全的梅產品,並增加消費者對國產青梅的認識與瞭解,讓大家買的安心吃的健康。消費者亦可採購青梅,在家自行DIY,依個人喜好動手做,享受生活樂趣。有興趣者可洽產地農會(甲仙地區農會07-6751001、六龜區農會07-6892111、楠西地區農會06-5751612)指導DIY教學活動。
隨著時代的進步,生活水準提高,國人日趨重視身體保健。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國產青梅含豐富的鈣、鎂、鉀、磷、鐵等礦物質和豐富有機酸,屬於生理鹼性食品,對於現代人大魚大肉產生的酸性體質,有中和作用。且梅子具酸澀平和的特性,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改善腸胃功能等。
時下梅產品也廣泛被採用為食材,如脆梅可做成夏威夷炒飯、話梅可蒸煮排骨、梅精醬油可炒飯及醃雞腿、黃梅和風醬做成涼拌洋蔥、梅醋可做成海鮮沾醬及飲料,梅醬可做成沾醬和烤肉醬。有機梅精、有機梅酵素等更是深獲消費者肯定的保健食品。南區分署呼籲消費者多多食用國產鮮梅製成的梅產品,促進國內青梅產業發展,也能促進國人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