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黑面琵鷺愛分享到瑞峰國小保育宣導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為宣導黑面琵鷺保育工作及成果,特將今年實驗養殖魚塭收成的虱目魚送到本市最偏遠的南化區瑞峰國小,台管處同仁今日也特地帶著黑面琵鷺人偶一同上山,向全校師生分享台管處的保育成果,中午更享用與黑面琵鷺共食魚塭收穫的虱目魚丸湯,加深大家的印象。
瑞峰國小的小朋友對鼎鼎大名黑面琵鷺雖然不陌生,但也少有機會可以到沿海地區來賞鳥。台管處同仁介紹台江地區的資源及黑面琵鷺基礎資料,也與大家說明台管處與臺南大學合作「營造友善黑面琵鷺魚塭棲地的保育計畫」,結合傳統淺坪養殖方式,將廢棄魚塭恢復成適合黑面琵鷺覓食的環境,保障黑面琵鷺食物來源,穩定來台過冬的黑面琵鷺數量;同學們都聽得津津有味。

台管處表示為推廣「營造友善黑面琵鷺魚塭棲地的保育計畫」,擴大友善養殖面積,以收成之虱目魚製成「黑琵牌」罐頭等漁產品,並輔導在地企業轉型社會企業行銷,期待將銷售利潤回饋漁民,以鼓勵漁民「淺坪養殖」,不僅擴大社會參與,也能兼顧濕地的保育。今年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族群數量特別多,歡迎大家來台江欣賞黑面琵鷺,順道購買「黑琵牌」產品,以消費落實保育行動,共創多贏局面,購買可洽六孔遊客中心(06-7880220),相關資訊可洽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研究課,電話:06-3910000606施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