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仁德交流道塞車惡夢,立委葉宜津極力爭取大灣交流道興建,明年五月將全線完工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對台南民眾來說,台南仁德交流道塞車,已經是每天上下班都必須面對的問題。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來到台南地區考察,早上第一個行程就是安排仁德交流道和大灣交流道考察。交通委員會召委立委葉宜津希望交通部能重視這個問題,她說:「仁德交流道塞車已經成為台南人的惡夢,大灣交流道北上側今年底將完工通車,明年五月將全線完工通車,預期可以改善仁德交流道塞車的問題。」
     葉宜津也宣布了一個好消息:「去年底交通委員會去日本考察,極力促成台南機場和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直航,不久後民眾就可以搭機直接從台南機場飛至關西國際機場,台南和大阪兩個城市將因為直航交流更加密切。」對此葉宜津表示:「台南和大阪間的直航,不僅便利了兩個城市間的觀光文化交流,使兩個城市民眾的來往更密切。而台南機場的國際航空櫃台和行李輸送帶等基礎建設工程也將在今年二月起陸續啟用,預期可以促進台南機場周邊的發展,並為台南帶來更多的觀光財。」
   台南仁德交流道被台南民眾封為全國最爛交流道,因為仁德交流道連接182縣道,是進入台南市的主要道路,但因交通量大,路寬不足,每逢上下班交通尖峰期間就就塞成一團,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來到台南考察,第一站就來到仁德交流道。希望能就塞車問題找出藥方。立法委員葉宜津以自身的經驗表示:她常常會經過仁德交流道,每次上下班時間經過時都會塞車。因此從她擔任省議員期間就開始爭取大灣交流道建設工程,期望大灣交流道興建完成後可以分散仁德交流道的車流。大灣交流道北上部分將在今年底完工使用,她也會協助大灣交流道的工作進度,讓大灣交流道剩下的工程也能盡快通車。
    結束了上午仁德交流道、大灣交流道和台南機場考察的行程,下午交通委員會行程將前往六甲和新營,繼續下午的考察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