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亞洲第一座「人工探洞場」8日正式完工,洞穴總長度112公尺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8)日於臺南市北門區雲嘉南共好中心舉辦探洞命名儀式,現場除了有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鄭榮峯、臺南市議員侯澄財及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廖炳煌出席,並邀請協助此次工程的林楷欣建築師事務所張永泰總經理、權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郭宏仁總經理前來共襄盛舉,一起進行探洞命名揭牌,宣布全亞洲第一座人工探洞場正式完工。
    亞洲第一座「人工探洞場」已於元月8日正式完工,自1031210日動工開始歷時28天,洞穴總長度112公尺,共有六個進出口,六個緊急救援口,內部裝有隱藏式攝影機,民眾可以在外頭看到洞穴探險時的畫面。洞穴命名票選活動也在1210日至25日於「雲嘉南,好好玩!!!(雲嘉南濱海風景區)FB粉絲團上進行,共有99個名稱提案,最後以按讚數最高的「北門鹽洞」脫穎而出。
    「探洞」是國外盛行的戶外極限運動,全世界人造探洞場目前只有七座且都在英國,臺南市北門區的人造探洞場將會是除英國以外,全亞洲第一座系統。雲嘉南管理處表示:「探洞完工,將可以提供未來前往北門遊客新的探險挑戰活動,將是連結水晶教堂和井仔腳鹽田的中繼站。」協辦的外展教育基金會也表示,探洞未來將舉辦一連串的體驗活動,目前正規畫讓小朋友透過實際體驗後進行洞穴外的黑板畫創作,可以藉由在洞穴內部發現到的洞穴壁畫,了解先住民留下的某些訊息,發揮自身想像力,留下某些訊息留給未來的人們。
    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廖炳煌表示:「以前歐洲人在洞穴中發現鹽田,現在台灣人在鹽田中發現洞穴。洞穴探險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戶外挑戰,面對未知、黑暗、幽閉恐懼及不安的心理,探洞可以滿足冒險挑戰及不斷探索的慾望、好奇心,進入過的孩子都有很特別的經驗,非常歡迎民眾一同前來體驗這座亞洲第一的洞穴探險。」目前完工以後,正屬於籌備營運階段,預計將於2月年假(2/20-2/28)期間推出試營運,於年後正式對外開放。

試營運期間北門地區15歲以下孩童需家長陪同,前30分鐘免費。其他民眾前30分鐘150(原價250/),請洽06-78603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