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左鎮噶居寺春節前一連九天,盛大舉行「新春平安大法會」,仁波切將為民眾公開加持


記者黃天辰報導/春節前一連九天,盛大舉行「新春平安大法會」,大年初一上午九點,開山上師尊貴的  洛本天津仁波切將為廣大民眾公開加持,同時主持「吉祥煙供」,祈禱台灣經濟復甦、富裕豐饒,祝福大家小龍年順利吉祥、財源滾滾來。
延續千年的藏傳佛教傳統噶居寺每年都會在歲末九天,盛大舉行護法瑪哈噶拉大法會。參與這場大法會,可淨除過去一年所造下的罪過,消除煩惱,增長智慧慈悲。若能以善心虔誠祈禱,幾乎是有求必應;許多人受到加持而逢凶化吉,感應事蹟在信徒之間口耳相傳,因此,每年大年初一法會圓滿日,全省各地善信,總是一大早就擠滿了噶居寺
一連九天盛大修法之後,除夕下午,舉行驅魔祈福護摩,這是台灣罕見的宗教儀式。法會中,金剛上師將召請瑪哈噶拉大護法,以火焰之口吞噬善男信女們的惡業,消除一切逆境障礙。五彩旗幟飄揚於山中,西藏喇嘛們吹奏起雄渾磅礡的法樂,天地籠罩在護法的威猛氣勢中,即使不了解佛法,只要在旁觀禮,也能消滅無量業障,趨吉避凶。
煙供是藏傳佛教「上供下施」的法門之一。準備上好中藥、檀香粉……等等眾多供品,透過誦經、持咒加持,觀想供品轉化為甘露,金剛香氣瀰漫如雲海,供養諸佛菩薩,可累積福慧資糧,蒙受聖眾加持,消除障礙,增長菩提心,使佛行事業更為興盛。同時也佈施六道眾生和冤親債主,清淨過去的業債。對於諸事不順,業障深重的人,煙供是消災祈福最快速的法門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參加。
大年初一,寺方將準備現代台式西藏餅、西藏甜油飯、奶茶,款待參加法會的信眾賓客;中午供應素食平安壽麵與大眾結緣。同時也舉行「小龍喜迎春」慈善義賣會,義賣品包括象徵繁榮興旺的盆栽、咖啡、吉利果、水晶發財樹……並受理點燈、供花獻佛等服務;「財神迎富燈」以及安太歲,則是信眾最關心的項目。歡迎社會大眾蒞臨噶居寺禮佛、繞塔、轉經輪,迎春納福。願大家在 仁波切和佛菩薩的祝福中,迎接幸福平安的小龍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