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營養美味的蕃茄時代雜誌推薦的十大營養食品之一


記者黃天辰報導/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每年12-3月為蕃茄盛產期,早期因其特殊「臭青」氣味而被稱為〝臭柿仔〞,其後在南部推廣加工番茄,外銷為國家賺進大量外匯,而被稱之為〝甘仔蜜〞。嘉義、台南及高雄等地區因氣候、土壤適宜,種植面積佔全國5成以上,所生產蕃茄味美質優、且含有豐富茄紅素、維他命、礦物質、及纖維素,是時代雜誌推薦的十大營養食品之一,歡迎大家踴躍選購。
南區分署指出南台灣適合種植蕃茄,孕育許多蕃茄達人,如臺南市鹽水區蔬菜產銷班第三班班員吳坤植,曾任職知名電子公司,為克盡孝道,毅然放棄高薪,回到家鄉與父親共同經營蔬果農場。吳坤植力行友善大地,以自然耕稼農法取代傳統人工化學慣行農法,於農業改良場及農糧署積極輔導下,通過吉園圃認證;又該地區土壤含鹽分高、質地粘稠,表層常結成一層白色鹽分結晶,這種特殊的土質,孕育出甜美可口的蕃茄,頗受消費者喜愛;所以他把三代傳承下來的農場取名為「甜粅粅農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