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雲嘉南管理處在北門區永隆宮旁活動中心舉辦「北嶼風情攝影聯展」活動


記者彭惠美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前的白色聖誕廣場仍持續熱鬧展示中,為了讓遊客來到北門不只是到南鯤鯓代天府祈求平安賺大錢、到遊客中心看3D影片、錢來也雜貨店逛古早味商品,以及了解烏腳病的故事與井仔腳鹽田賞鹽等,在地的文史工作人士王昭能先生,自籌經費花了半年的時間集合北門各宮廟的百年神轎、募集北門老照片及號召各地攝影好手提供北門嶼現代風情美景,結合雲嘉南管理處、北門區公所、永隆宮及社區發展協會於22217日間在北門區永隆宮旁活動中心舉辦「北嶼風情攝影聯展」活動。
  雲嘉南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表示,管理處一直希望透過各式觀光活動讓在地居民有感,喚起大家對在地事務的關心,吸引旅居外地的鄉親們返鄉服務,此次展覽活動由在地人士熱情籌劃舉辦,可見觸動「虱目魚返鄉」不會只是口號!
  此次活動策畫的靈魂人物王昭能先生,雖然長期在外求學與工作,但是放假期間總是回北門,對於北門在地各家宮廟典故及人文故事景觀如數家珍,除了在臉書創設「阮是北門嶼人」粉絲團,介紹北門各建築特色、舊鹽田與廟宇的故事外,去年開始並自製北門嶼馬克杯徵求北門老照片及風情照,為的就是讓年輕的鄉親們重新認識北門、也讓更多人了解北門的故事與人文風情之美。王昭能先生表示,在募集照片與聯展籌劃期間,獲得地方耆老、旅外鄉親及喜愛北門風情的朋友一路幫忙,不論是照片的取得、紀念品與文宣設計製作、場地與聯展佈置等,均讓他感受到暖暖的溫情,期盼這次的聯展活動,除了吸引老老少少北門鄉親前來溫故知新外,更希望讓遊客們發現北門另一番在地人文風情。211大年初二當天的活動現場並將準備湯圓給參觀的民眾感受年節團圓的氣氛。
  此次的聯展作品主題包含北門老照片、鹽業、宗教文化、溼地生態等作品,百年神轎部份更募集了五間地方宮廟的神轎,要讓大家一窺廟宇神轎雕工之美與百年轎話北門的故事。仔細看看展覽的作品,你可以發現除了秀麗風光外,還有許多令人感動的瞬間,包含在地人家勤奮討生活、知足惜福的工作神情,均令人忍不住屏息駐足,感受到在地蘊藏的豐富生命力。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22217間至北門永隆宮旁活動中心欣賞,現場並有展售精緻的文創商品,所得將作為相關推廣工作之用,歡迎遊客前往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