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南市就業博覽會15日將於南臺科大舉辦,超過4千5百個工作職缺




民意日報記者陳素珠報導/臺南市政府108年度第2場大型徵才活動2019「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將於6月15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共有115家廠商為大臺南市民帶來4,550個工作機會更有1,446個超過3萬元以上薪資的工作機會,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加。今日在市府永華市政中心舉辦2019「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第2場就業博覽會行前記者會,首先由南臺科技大學原住民文化推廣社學生舞蹈表演熱鬧開場,現場由黃偉哲市長、南臺科技大學張鴻德副校長、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蘇再勝處長、臺南市總工會吳勝雄理事長、臺南市職業工會總工會黃江福副理事長、大台南總工會王永木秘書長等多位貴賓共同參與,啟動儀式由貴賓們手持木槌敲動齒輪,象徵推動勞工就業,轉動產業發展,祝福求職者就業成功。
市長黃偉哲致詞時首先感謝南臺科技大學長期與市府合作,不僅提供舒適的場地辦理就博會,更由該校幼保系提供當天求職托兒專區服務,讓求職者可以安心面試找工作。黃偉哲說辦理就業博覽會的目的很單純,就是避免求職朋友們舟車勞頓四處奔波,浪費許多的時間與精力,藉由辦理就博會幫千里馬與伯樂搭起一座就業媒合橋樑,希望提供畢業生或想求(轉)職者朋友一個便捷的媒合平台,同時市府也提供多元的貼心服務,讓求職者能順利就業;黃偉哲進一步說市府因應中美貿易戰,許多台商回流,未來陸續會提供土地等資源,讓台商能回來臺南設廠並招募員工,提高臺南的就業率
南臺科技大學張鴻德副校長於致詞時表示自己是在臺南就學,畢業後在臺南落地生根就業、居住,現在正值畢業季,希望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好好把握這次就博會的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好工作。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蘇再勝處長說透過與市府合作辦理就博會,共同協助退除役官兵、榮民、榮眷就業,今年更與勞工局簽署合作備忘錄讓就業服務更全面,讓大家都能在臺南找到好工作、過好生活。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秉持打造臺南成為「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勞工局扮演伯樂與千里馬的橋樑,今年預計規畫辦理4場大型、2場中型博覽會外,對於廠商招募需求也能辦理小型或單一的徵才活動,為廠商找人才,為市民找工作;另為協助求職民眾瞭解木工業及美容業的工作性質,本次就業博覽會新增職場體驗區,現場提供求職民眾進行DIY手作體驗課程,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同時設置「職安顧健康」專區,邀請到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提供健康諮詢與血壓量測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進行工作能力評估健康諮詢,還有勞工局職安健康處同仁提供職安相關法令諮詢,一起來為求職者健康把關。王鑫基說透過多元化的就博會就是希望讓求職者在就業路上有勞工局『逗相挺』,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成功就業。
本次就博會現場除設有「CPAS職涯諮詢」、「求職托兒專區」、「紓壓按摩」、「彩妝美髮」等多項求職貼心服務外,另結合台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邀請企業主到現場提供「面試模擬」服務,現場還提供投履歷送好康,鼓勵到場朋友多投遞履歷求職,投遞1家以上即可獲得精美禮品,投3家還有摸彩券,有機會可獲得500元禮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職訓就服中心提醒求職民眾可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響應節能減碳,當日除可搭乘臺南市市區公車21路進入南臺科技大學校園(大臺南公車系統http://tourguide.tainan.gov.tw/),或搭火車至大橋火車站,越過永康陸橋步行約5分鐘至南臺科技大學,也可由臺南火車站搭5號公車至奇美醫院站 (中華路)或南臺科技大學站 ( 中正南路 )下車,步行至南臺科技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