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臺南市議會第3屆議員今宣誓就職,郭信良、林炳利當選正、副議長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議會第3屆議員暨議長、副議長宣誓就職典禮,今(25)日舉行,56名議員當選人及議長郭信良、副議長林炳利在市長黃偉哲及現場親友觀禮和祝福聲中完成宣誓就職。
    郭議長致詞時感謝大家支持,期許未來同仁不分黨派、同心一致本著監督市政角色,協助市府推動建設,為經營大臺南成為六都典範而努力。
    臺南市議會第3屆成立大會首先進行議員宣誓就職,大會由臺南地方法院院長董武全擔任議員暨議長、副議長宣誓就職監誓人,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為新卸任議長印信交接之監交人,由前議長賴美惠將印信移交給第3屆議長郭信良。
議長郭信良表示,萬般榮幸與誠摯感謝市民支持及議員相知相惜相挺,縣市合併升格邁入第三屆,市政推展及政策規劃監督必須充分以民意為依歸,議會有為民喉舌及監督市政之責,相信全體議員絕對能同心一致,本著堅守監督角色反映民瘼,為經營大臺南成為六都典範而共同努力,以臺南市民共同的繁榮進步而犧牲奉獻。郭議長表示,選舉是暫時,朋友是永遠,政黨亦如此,期盼未來四年臺南市議會團結合作,為臺南市政府監督市政並成為推動市政的助手,同時也再次感謝各界支持。
監誓人董武全院長及監交人陳美伶委員恭喜之餘,並勉勵臺南市議會全體議員在議長、副議長帶領下,不忘初衷,不負選民託付,與臺南市政府共同為市民福祉打拼。
本屆57名議員當選人全員出席成立大會,會中因Ingay Tali穎艾達利未於誓詞上簽章,因此實際完成宣誓就職議員人數為56人,正、副議長選舉則各經過兩輪投票產生。
    本次臺南市議員選舉因選區調整,競爭激烈,新人輩出,57個議員席次當中有22位首次當選議員,2位卸任議員回鍋挑戰成功,若以黨籍區分,因議長郭信良在就職日宣佈退黨,因此民進黨籍議員24位,國民黨16位,無黨籍15位,台聯及時代力量各1人。
為方便市民觀看議員暨議長、副議長宣誓就職情形,臺南市議會25日上午透過網路及電視直播同步播出,並於當日晚間7點於第3頻道重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