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南科推動公共藝術10年有成,榮獲第六屆公共藝術、藝術創作及民眾參與獎

                                                                         民眾參與獎
                                                           民眾參與獎

                          林威呈局長親自出席領獎。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文化部第六屆公共藝術獎今(14)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行頒獎典禮,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與園區產業合作,共創具有科技與產業特色的公共藝術計畫「一廠一特色」案4件作品及台南園區「南科未來展望案」等8件作品,榮獲公共藝術 「藝術創作獎」及「民眾參與獎」,由林威呈局長親自出席領獎。

  本屆公共藝術獎報名件數創新高,全國共18縣市243案件報名各獎項。經過初選、複選及決選三階段評選,通過初選後由評選委員們一一訪視入圍個案,最後經由討論決定得獎名單。南科管理局以台南園區「南科未來展望案」及高雄園區「一廠一特色案」入圍包括「卓越」、「藝術創作」、「民眾參與」三項獎項,而設廠於台南園區內的聯亞光電、茂迪光電則分別入圍「民間自辦公共藝術獎」。
南科本次獲得評審青睞的「高雄園區一廠一特色案」,是南科管理局為了達成科學園區全區藝術化,特別邀請擅長跨界媒材的藝術家,與園區內「友達光電」、「東台精機」、「益生生技」及「聯合骨科」合作,以產業元素、企業精神為靈感來源;以廠商提供的材料、技術為作品原料,創造專屬該公司產業特色之公共藝術品,為藝術與科技的結合,譜出一段新曲。
台南園區公共藝術「南科未來展望案」主要以專業藝術家及輔導當時尚在就學的學生,扶植年輕藝術家的構想,以新穎的想法融入南科園區環境及建物,為園區注入一股年輕、創意的思維,活化整個南科氛圍。
南科推動公共藝術10年有餘,自2004年推動園區公共藝術設置以來,於2014年以「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第一期第二階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案」獲第四屆公共藝術「卓越」獎後,再次獲得文化部肯定。同時聯亞光電也獲得民間自辦公共藝術獎,也是繼北儒精密公司後,園區內取得此獎項的廠商。台南園區公共藝術秉持著「生活中找尋樂趣,在科技中創造驚喜」,設置有49件作品;而高雄園區至目前已有23件作品,持續朝「有FuFunFuture.創造一個科技藝術小鎮」理念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