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台南市消防員英勇救人,獲頒救災菁英獎座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李局長明峯今(7)日於局務會報中,頒發4座救災菁英獎座給予英勇救人的同仁嘉勉,表揚同仁進入災害現場捨己救人的精神。
第一件是佳里區華寶樹脂化學工廠於4月發生2名員工受困工廠儲存槽意外,當日第三大隊佳里分隊小隊長吳和芳、隊員邱上義以及李岳霖到達現場後,發現儲槽內2名受困者對聲音沒有反應,吳小隊長立即指示同仁架繩垂降進入槽內救援,最終利用向工廠徵調的天車救出2名受困員工,該2名員工救出後也逐漸恢復意識並送醫。
另一則是東區裕信路民宅發生火警,轄區第七大隊後甲分隊接獲派遣後趕赴現場,1名自行從火場逃出民眾指稱屋內尚有2名孩童受困,現場指揮官立即指派同仁入室搜索,後甲分隊隊員嚴宇宏冒生命危險進入火場,在2樓發現1名孩童被放在車用安全座椅上,另1名女嬰則受困房間內,嚴宇宏立即將孩童救出,現場評估後2名孩童生命徵象穩定並送醫。
救災菁英獎座以消防員側身前傾姿勢保護環抱住象徵生命與希望的嬰兒為創作意象,與本次救出孩童的情況不謀而合。李局長除大力讚譽同仁英勇救災的精神,也叮囑執行勤務時要注意自身安全,切記需著裝完整的消防裝備並聽從現場指揮官的命令,再進入災害現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