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林百貨開幕四周年,吸引超過5百萬人次到訪,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創亮點


民意日報記者陳素珠報導/萬眾矚目、全台唯一的文創百貨-林百貨,重新開幕已屆4年,不僅吸引超過5百萬人次到訪,也讓老店精神、設計品牌及在地特色,透過林百貨進入台南旅者的視野。今(4)日下午市長李孟諺特前往林百貨,祝賀林百貨開幕4週年,並鼓勵林百貨經營團隊再接再勵,期許透過古蹟歷史故事的價值重生,更具國際視野。
    李市長表示,林百貨開幕四周年成果豐碩,除了肯定市府文化局團隊的篳路藍縷外,也感謝高青時尚陳慧姝總經理用心的經營。現在林百貨不僅是台南的地標,也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創亮點,從一開幕時就吸引很多人潮參觀,也獲得票選為台灣十大夜景之一,4年來到訪遊客更是超過500萬人次,這是台南的榮耀。
    李市長並指出,2014年林百貨開幕第一年,即獲得由LaVie雜誌首度結合國內創意業界舉辦的「2014台灣文化創意產業100大獎」網路最佳人氣獎及年度最佳文創產品第三名的雙料殊榮。2015年獲香港設計中心主動推薦參加「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Design for Asia Awards」並獲獎;2016年更獲得該獎項最高榮譽Grand Award的肯定。2017年林百貨則以結合新銳設計與傳統工藝的創新思維,榮獲國家產業創新獎「地方產業創新典範」的肯定。李市長認為林百貨是實至名歸的文創百貨。
    為慶祝林百貨再開幕四周年,高青公司特別與香港設計中心合作,結合香港與台灣優秀設計師作品,以「設計展帶來生活幸福」為主題,舉辦「雙城戀 設計展」,展期自6/4~7/1並邀請盧永強(香港設計中心副主席)及DFA設計獎得獎者梁雯蕙 (香港無事無事研究所創辦人)、林榮國 (台灣不二堂創辦人)及陳季敏(台灣Jamei Chen創辦人),以「看得見及看不見的設計」為主題進行對談。
    這次展覽有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設計,例如為視障人士設計的產品、以嶄新手法感受傳統茶藝設計等,都非常值得一看。現在林百貨早已成為許多人在台南挑選伴手禮的優先選擇,本次林百貨周年慶就以「Hayashi 推薦100」為主題,精選100項館內最熱門、最暢銷、最有故事性的商品,以「選品指南」的概念,展出商品的設計理念與故事,讓大家來林百貨不僅能購買到好東西,帶回去後還能講一篇好故事,加量不加價,值得大家細細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