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慈警會舉辦「警察心、環保情」, 為學甲警分局員警員警紓解執勤壓力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近期發生多起警消因執行勤務發生受傷及死亡案件,學甲慈濟警察警消眷屬聯誼會,由陳連益帶領師兄、姐,特別利用聯合勤教時機舉辦「警察心、環保情」活動,為同仁提振士氣、紓解執勤壓力,會中邀請警政署警務正王文瑜講授「疏食心靈講座」及師兄陳勗修講授「回眸來時路、麥牽拖一切都是自已的決定」,會後還準備精緻蔬食自助饗宴供與會人員享用,讓員警們受益無窮,深感窩心。
    志工王文瑜目前任職於警政署教育組訓練科,也是活動的講師,他將近三年來致力於警政署的愛灑。愛灑的方式,從早期志工進入辦公室為同仁量血壓,到改為慈濟人醫會義診,再加上蔬食供餐,後來再改為中醫義診、辦心靈講座。這中間王文瑜歷經大小波折,但從證嚴法師的身教言教之中,確定了人生的目標,勇往邁進始終堅守信念,殷切地希望能把慈濟人文在警察機關深耕。

 在警界服務三十年的陳勗修,把自我調整為簡單的人生生活,就沒有負擔。回憶起過去的警界生涯點滴,有過出生入死,也曾在吃喝、玩樂中虛擲生命;現在的他,對於人生有著豁達 的看法,也因為接觸慈濟,有著更燦爛的人生,將善的種子灑播在每個人的心中。會中陳勗修分享自己的小故事,人生是來學習的,不管變化如何,都要坦然接受並去改變。要讓生命發光發熱,營造家庭幸福溝通的法寶;仇恨與激怒教育會阻斷溝通,要多感恩、尊重自然就會有愛。
    慈警會師兄陳連益表示:慈濟數年來積極推動人人正知正見,啟發人人的愛心;呼籲環保、素食,把對人類的愛,普及愛動物生靈,愛地球。志工們用力推動素食,並走入社區辦理健康講座,教會民眾學習如何烹煮素食料理。因此把握香積志工特地做了幾道簡單又好吃的菜餚來與學甲分局同仁分享。
    學甲警分局長陳錦文表示:感恩慈濟在今天「勤教」中,提供環保素食觀念,活力團康帶動,也很感恩慈濟志工每個月定期到分局、派出所各單位為警察同仁量血壓,為警察們的健康把關,今天又為同仁帶來素食佳餚,讓大家學習如何烹煮,煮出營養可口的素食,他認同素食可以環保、減碳,顧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