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玉井實施萬安41號演習,人車管制淨空30分鐘


民意日報記者林宗憲報導/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1號」,南部地區(高雄市、臺南市、屏東縣)。演習於今(5)日下午130分至2時登場。
今(5)日下午南部地區實施30分鐘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1號」演習,玉井分局所轄玉井、楠西、南化地區民眾聽到防空警報聲響後,立即將住家或商店的門窗緊閉、拉下鐵門及熄滅燈火,演練均按規定接受警察指導,並進行人、車疏散、交通管制等演練。進入玉井市區行駛車輛均有停靠路邊,在非幹道上行駛的車輛,則立即向道路兩旁疏散停放。
分局長陳保安表示,萬安41號演習,透過中央及地方政府各部門事前周全的演習計畫,實際演練時一切依照SOP(標準作業流程)進行,讓演習充分發揮效果。將來遇到災難、戰爭及空襲等各種情況時,政府部門加上民力動員及編組形成,確實完成各項演習工作。特別感謝玉井、楠西、南化地區所有市民的配合,雖然演習過程中造成市民些許不便,但所有市民都願意配合,不但關閉燈光、暫停營業,一路上均無車輛,這也代表市府事前宣導工作確實,各項管制工作落實,透過演習有效喚起大家的全民國防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