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華山山上天使站建站六週年 ,邀請社會大眾加入守護獨老的行列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華山基金會山上愛心天使站於100年8月在地設站展開服務,為感謝在地企業與善心人士長期支持,於今(24)日上午山上區明和里活動中心舉辦「〝毛〞起來守護老寶貝 山上站六週年感恩茶會」,邀請受服務的弱勢長輩及善士、義工們一同共襄盛舉。山上區公所區長余基吉、森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尤美蓮經理率領員工出席,並準備餐盒及水果;山上紅茶幫、山上7-11、南台灣火雞肉飯山上分店亦提供餐點供長輩享用。活動中特別邀請台南藝工隊前來帶領長輩跳毛巾操,山上區公所區長余基吉亦與長輩一起伸展身體,台南藝工隊王鶯諭老師除了敎長輩如何利用日常生活中的毛巾,做成可愛綿羊頭,並將毛巾DIY變成可愛的毛巾狗,讓長輩透過完成作品,增加自信心,在獲得新知識之餘,也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王阿公說:「我從來不知道毛巾也有這麼多的用途,可以拿來運動,又可以摺成可愛的小狗。毛巾狗作品加上鈴鐺,也不輸家裡會叫的狗,作品很可愛,感覺真趣味。」  
山上站站長蘇郁婷表示:「目前山上站服務長輩數為50人,服務穩定的義工人數只有2位,邀請社會大眾加入守護獨老的行列,與華山基金會一起關懷身邊的老寶貝,讓愛傳到各個角落。」
  華山基金會目前已在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為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原床泡澡等服務,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期待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誠摯邀請民眾加入到宅義工行列,讓長輩們晚年不孤單。義工報名專線:(06)590-1611蘇郁婷站長。 
                                                                                        
◎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5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5/1105/12)
服務項目
在案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0,880
862,156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
1,003
58,24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
益智保健中心
1,783
41,705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
--
17,500
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老人用品中心
--
2,608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982,217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