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2017藝術進區」即將開跑,節目種類豐富多元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2017藝術進區」即將開跑囉!8261126連續三個月周末期間,由23個國內知名表演團隊,分別前往臺南市36個行政區進行戶外演出。節目種類豐富多元,囊括傳統與現代各類型演出,包含音樂、戲劇、舞蹈及說唱四大類外,也有以默劇、扯鈴與親子為主題的節目。
    近年文化局以「在地交陪」為主題,積極推動與地方文化資源結合,本次活動更以中西、安平、善化、新化、下營與柳營等6區作為示範區,在活動當天安排一系列的藝文玩樂行程,打造以在地生活與藝術活動為主軸的「藝文小旅行」。今年也特別在活動手冊中加入示範區的文化特色介紹與地圖,以及36區的特色紀念章集章區。
    另為延伸文化局與藝文各界相關計畫效益在節目安排上也納入本市傑出及藝陣特色團隊,提供展演舞台;亦結合兩廳院藝術出走專案與兩場企業贊助演出,透過拋磚引玉,將各項資源發揮加乘效益。民眾將可就近或跨區域欣賞多元的藝術展演,讓藝術真正深耕各區。
  本週8/26()區的開幕場,由國內外知名的「優人神鼓」帶來氣勢磅礡的《勇者之劍》,其融合東方傳統武術、擊鼓、太極導引及儀式舞蹈等元素,展現台灣獨特表演藝術風格。本次演出的《勇者之劍》傳達的是一種安定與寧靜的力量,在面對生命的未知而產生了恐懼之時,進而尋找智慧,向上提昇而除去煩惱最後找到安定力量。希望經過表演者精彩的演出與詮釋,讓台下觀眾感受強而有力的表演藝術魅力。
    2017藝術進區」是一個將劇場搬到戶外,將藝術帶到你家的活動,開辦至今6年來,已經突破100多場,吸引超過14萬多人次觀賞,有許多年年參與的鐵粉們,每年到了進區開始時間,就會主動詢問並追蹤藝術進區相關訊息為了帶給市民豐富的藝文饗宴,市府團隊文化局、警察局、各區區公所、學校、社區、廟宇通力合作,在節目的軟硬體及安全維護各方面協調合作,為的是要帶給市民一個快樂的藝術體驗。
    今年藝術進區的精采節目即將輪番登場,敬請持續關注活動訊息,您也可以搜尋facebook「藝術進區」粉絲專頁,可獲得最即時的節目動態,和許多獨家分享內容每場演出的前100名完成粉絲頁打卡任務即可獲得藝術進區限定小禮物;另外也會不定期推出相關任務活動,完成任務亦有限量好禮。
    「藝文小旅行」於8/25()中午12點開始網路報名,每場名額30人,報名網址與詳細資訊見俠客行文創官方網站:http://www.chivalrytainan.com,希望今年的藝術進區可以在充滿歡樂與喜悅的氣氛中展開,也讓這股藝文風潮在大臺南各區延燒,塑造臺南以文化立都的特有生活型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