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臺南16號優質好米,農業局將輔導申請臺南尚青認證標章,提供大眾選購

 賴市長表示,「無米樂」已全國知名,許局長功不可沒,他辛苦、用心為台南市農、漁、牧而努力,請大家為他鼓掌。(記者  黃天辰)
 許局長表示,種好稻,台南16號是好米,它是月光米的後代,雜交臺農67號,希望大家一起來推動。(記者  黃天辰)
 106年臺南好米競賽頒獎今(30)日上午1130分在民治市政中心一樓大廳舉辦.(記者  黃天辰)
      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匾額表揚.(記者  黃天辰)

      農業局長許漢卿、議員蔡育輝品嘗臺南16號優質好米.(記者  黃天辰)
農業局將輔導得獎農友申請臺南尚青認證標章,提供大眾選購。.(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106年臺南好米競賽頒獎今(30)日上午1130分在民治市政中心一樓大廳舉辦,出席貴賓有,農糧署台南分署長姚志旺、農改場副場長鄭榮瑞、農業局長許漢卿、議員蔡育輝,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匾額表揚,獲獎農友及單位特等獎廖玉林等共6位農友,以及團體組由榮興碾米工廠獲特等獎。為推廣臺南優質好米,使消費者容易辨識並安心選購,農業局將輔導得獎農友申請臺南尚青認證標章,提供大眾選購。
    賴市長表示,舉辦頒獎典禮深具意義,台南市乃文化首府,小吃美食最著名,農業大都市,米是代表,「無米樂」已全國知名,許局長功不可沒,他辛苦、用心為台南市農、漁、牧而努力,請大家為他鼓掌。
    許局長表示,種好稻,台南16號是好米,它是月光米的後代,雜交臺農67號,希望大家一起來推動。
     議員蔡育輝也在會中推崇許局長的努力,他表示,在議會中一向是嚴格監督,許局長積極改善農漁牧之精神,值得大家肯定。
     好米競賽整個賽程歷時2個多月,第一階段初審進行田間檢查,針對田間管理、健康安全及肥培管理等三項進行考評,通過初審農友的稻穀需通過農藥殘留檢驗後,方能進入第二階段米質評鑑;米質評鑑項目為糙米、白米之外觀性狀、白米之粗蛋白質含量,以及經11人專家學者及消費者評審團針對白米飯之外觀、氣味、口感、黏彈性、硬性進行官能品評。參賽農友之「臺南16號」稻穀通過田間檢查、農藥殘留檢驗及米質評鑑多重考驗,從44位稻農中選出6位予以表揚。
      農業局表示, 臺南市每年水稻種植面積約24,000公頃,佔全國種植面積9%左右,主要產區分別為後壁區、柳營區、白河區、六甲區等區域。為提升本市稻米品質及市場競爭力,臺南市政府於本(106)年輔導農民與農會、碾米廠等營運主體契作品質更優、收益更佳之「臺南16號」品種,由營運主體輔導農民栽培管理技術,並加價收購全數稻穀進行後端加工及品牌化行銷。農業局指出,由營運主體契作收購之乾穀平均收購價格為每公斤 27.7元,高於平均市價23.91(105年平均市價),亦高於公糧計畫收購價格26元,且參加契作農民其每公頃平均收入較種植一般品種農民增加約1.1萬元,有效增加農民的收益。推廣臺南16號好米,是從源頭輔導到後端把關,期望讓政府減少公糧收購、農民增加收益、消費者能吃到好吃又安心的米,共創三贏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