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體驗創意玩定向,南瀛天文館運用遊戲推廣天文理論

                                        動力船PK賽緊張刺激,民眾熱情圍觀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南瀛天文館暑期週末活動快樂開跑!71臺南天文嘉年華盛大開幕,緊接著89日由跑得快星球光速登場,體驗創意定向活動,認知方向和速度賽之外,還有水上動力船競賽,讓民眾清涼一夏!
南瀛天文館表示,「跑得快星球上的居民,時時時刻刻都在比賽,繞著星球跑不停。」由天體運行理論延伸出來的創意「跑得快星球」,是今年臺南天文嘉年華代表──北極熊與南極企鵝,太空旅行第一站拜訪的星球。天文館將週末星球主題活動帶入故事場景,並體現天文理論,從玩樂中學習天文!
南瀛天文館表示,定向運動起源於瑞典,需仰賴地圖、指北針與導航技巧,找到特定地點,完成任務。為了讓親子輕鬆遊玩,天文館將傳統運動簡化變形,並加入生態、積木等項目,希望帶給大小朋友充滿樂趣的週末。
南瀛天文館表示,789日,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購買套票即可獲得「定向計時卡」,在時間內闖關完畢,可得到獎勵;動力船PK賽兩天各開放4場次,勝利者可獲得星象劇場新片「極地企鵝上太空-還有熊」 電影票1張,歡迎來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