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2017父親節米蛋糕創意大賽」南區區域賽開戰,台南晶英酒店奪得冠軍

 以創新概念將「米穀粉」融入蛋糕製作,搭配在地新鮮、優質的農特產品,開發健康、精緻、美味兼具的父親節米蛋糕.(記者  黃天辰)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表示,本次米蛋糕創意大賽的參賽選手,均需經過財團法人中華榖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資格審查」方可進入區域賽,參賽者包括南部地區五星級飯店的烘焙主廚及歷年比賽的得獎者,可謂競爭激烈。(記者  黃天辰)  
  農糧署「2017父親節米蛋糕創意大賽」南區分署分署區域賽參賽者依總參賽單 位19家,上午10時至11時選手作品進行擺設.(記者  黃天辰)  
   區域賽參賽者依總參賽單位19家,分署長姚志旺名次排序前8名者合影,取得進入全國賽資格。(記者  黃天辰) 
 分署長姚志旺與得獎者合影.(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提供國人父親節蛋糕新選擇,農糧署於今年度特以「父親節」為主題,舉辦全國性競賽,激發各烘焙、糕點業者創新活力及產業競爭力,以創新概念將「米穀粉」融入蛋糕製作,搭配在地新鮮、優質的農特產品,開發健康、精緻、美味兼具的父親節米蛋糕於全國各地販售,除了讓消費者認識米穀粉的多樣性及創新風貌,具有在地臺灣味的米穀粉蛋糕,亦能開創烘焙市場節慶新商機。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表示,本次米蛋糕創意大賽的參賽選手,均需經過財團法人中華榖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資格審查」方可進入區域賽,參賽者包括南部地區五星級飯店的烘焙主廚及歷年比賽的得獎者,可謂競爭激烈。每參賽隊伍需製作兩款裝飾米蛋糕(指定款與自由創作款),每款需製作2個,1個供展示與1個供品評用,其中「指定款」更以國內產製的米穀粉為主要元素,也就是米穀粉含量達51%以上,並且至少使用1種以上的指定食材,如國產香蕉、紅龍果、地瓜及落花生等,除支持在地生產食材外,就是要讓消費者鮮饗在地;另有「自由創作款」部分,除了國內產製的米穀粉為主要元素,並讓選手們自由搭配國產地方特色農產品,自由發揮研發具創新性米蛋糕。
農糧署南區分署說明,本次區域賽參賽者依總參賽單位19家,名次排序前40%(即前8名)者,取得進入全國賽資格。業界看好米烘焙,除了健康的因素外,許多人吃麵包,胃會不舒服,米烘焙產品則沒有這樣的困擾,同時能夠降低奶油的使用量,在重視食安與在地消費的潮流下,將米食多樣化融入日常生活新選擇,賦予國產米食新的概念與風貌,更讓消費者吃的健康,請大家一起支持米穀粉烘焙,並為選手們齊聲喝采。

    南區區域賽於今(7)日上午9時正式開戰,計有4縣市19隊選手齊聚農糧署南區分署,展開激烈競賽。下午2時30分公布優勝者名單,並當黨頒獎。台南晶英酒店。亞軍台南大億麗緻酒店。季軍;名坂奇洋菓子有限公司。入選佳作:榮紀食品行-紀董有限公司、薇庭烘焙-輝騰食品行、雄雄食社、仁獻堂西點麵包、許家銘餅舖-許家班糕餅舖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