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屏東地院參訪座談,校長、教師及民眾250人擠滿會場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建構透明司法,藉由法院親身見聞,使回到各自教學及社會領域,傳播正確審判訴訟觀念,屏東地方法院今(21)日上午,辦理一場別開生面的「逗陣繞法院」活動,參加人數爆滿,桌椅排滿大禮堂,還需臨時向隔壁地檢署調借,破屏東地院歴次活動參訪人數紀錄。
    這場由院長吳進寶指示政風室策辦的大型活動,報名極為踴躍,透過屏東縣政府政風處之協助,計有校長、老師、屏東女中、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師生等,170餘人報名,另加上社區理事長、鄰長、養殖公會、及其他社團幹部等,人數高達250餘人,為肅嚴的法院,帶來一股輕鬆和諧氣氛。
    本次屏東地方法院敞開大門,辦理法庭旁聽及各項便民禮民設施參訪,讓民眾有機會直接走進法院親身體驗,吳進寶院長特別指出,司法是法治的最後一道防線,許多民眾對於司法錯誤信息,大都來自新聞媒體或口耳相傳,透過本次參訪座談,相信校長、貴賓回到各自教學及社會領域後,能傳播正確審判訴訟觀念。
對於本次多所學校學生之參訪,政風室主任表示,這些學生都是在得知活動訊息後,相互利用LINE邀約報名,足證年輕人在現代電子設備之使用傳輸上不容小覷,善加運用這些年輕學子的參與傳播,其影響力絕不亞於社會上各意見領袖,如非場地及名額限制,人數恐會爆滿。
    值得一提的是,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報名學生中,有一位泰國籍博士生彭芊尼(Poch),她為見證我國司法制度與泰國之差異,特別請軍訓室主任徐東儀代為報名,俾利其和泰國司法制度做比較,座談會時吳進寶院長也特別邀請少年及家事庭庭長張以岳,刑事第一庭庭長王以齊共同主持,座談會討論極為熱烈,最後在來賓熱烈掌聲中,為本日的活動畫上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