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農糧署鼓勵稻農生產好品質稻米,擴大試辦稻作直接給付與保價收購並行方案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鼓勵稻農生產好品質稻米,政府於今年第2期作擴大試辦稻作直接給付與保價收購並行方案。農友種植水稻不繳交公糧賣到市場,政府每公頃補助1萬元,參加稻作集團產區者再加碼1,500元,收益比繳交公糧好,提供農民多一個領取直接給付獎勵金不交公糧的選擇。申報種稻農友請於106年8月31日前到戶籍所在地公所或農會變更申報稻作直接給付。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106年2期南部地區共10鄉鎮試辦稻作直接給付與保價收購並行方案,農友土地位於朴子市、大林鎮、溪口鄉、新營區、柳營區、後壁區、大寮區、美濃區、新園鄉、崁頂鄉等符合申報種稻繳交公糧資格,且102至104年期間任一年度第2期作申報種稻,或參加契作稻米產銷集團產區,或參加小地主大專業農租賃種稻者,就可以來申報稻作直接給付。
該分署進一步說明,參加稻作直接給付,若市價好稻穀銷售市場,政府會給一筆直接給付獎勵金,若市價不好稻穀仍可繳交公糧,保價收購繼續存在,農民權利不會受損。南區分署呼籲農民投入生產優質稻米的行列,提升稻米產業競爭力,請種稻且符合資格農友於8月31日前到戶籍所在地公所或農會申報稻作直接給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