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羅浮宮特展臺南文化中心第一藝廊展出,有興趣民眾可前往參觀

 賴市長呼籲市民千萬不要錯過羅浮宮九號在臺南的展出,因為這次展出作品相當特別

L'OUVRE 9 打開 羅浮宮九號@臺南Tainan」特展,展出11位歐、日漫畫家作品,總計達208件,包括3部影片、158件原作及47件複製品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臺南市美術館籌備處、財團法人台南市文化基金會、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與法國羅浮宮博物館(MUSEE DU LOUVRE)合辦的「L'OUVRE 9 打開 羅浮宮九號@臺南Tainan」特展。430522於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與第一藝廊展出。
(30)日起開展的「L'OUVRE 9 打開 羅浮宮九號@臺南Tainan」特展,展出11位歐、日漫畫家作品,總計達208件,包括3部影片、158件原作及47件複製品。其中知名日本漫畫家、《JoJo的奇妙冒險》作者荒木飛呂彥的作品也有複製品參展,是難得的跨界創作。
     賴市長呼籲市民千萬不要錯過羅浮宮九號在臺南的展出,因為這次展出作品相當特別,除了羅浮宮收藏的藝術作品可說是文明的精華外,更可貴的是羅浮宮展開雙臂,接納漫畫藝術,執行12年「漫畫出版計畫」所培養的漫畫精華,通通都能在這次的展覽中看到。
    文化局表示,在傳統藝術分類裡,「漫畫」被排除在「八大藝術」之外,但是羅浮宮卻以開放的胸襟,擁抱漫畫這項「第九藝術」。羅浮宮多年來陸續邀請歐洲、日本等地的知名漫畫家前往取材,包括臺灣讀者熟悉的荒木飛呂彥、谷口治郎等人,讓他們的想像力可以自由馳騁在博物館裡。
     許多漫畫家運用繪畫功力發揮創意巧思,各對藝術的意義、博物館的文化現況等議題提出省思,甚或仔細玩味羅浮宮館藏品所引發的觀眾想像,令人驚豔,也讓我們看到傳統與前衛所激盪出來的創意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