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康那香公司觀光工廠舉辦座談會,探討PM2.5的危害及應對措施

康那香公司戴榮吉董事長,於「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觀光工廠舉辦座談會,一同探討PM2.5的危害及應對措施,了解全球與台灣目前政府法規發展,進而破除PM2.5造成的恐慌與疑慮,期許透過現場對談的方式,提升民眾對PM2.5的理解及防護能力。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陳志傑教授表示.面對PM2.5,民眾除了減少出門的消極方式外,保持室內清潔、使用空氣清淨機及口罩亦是自我防護的要件。環保署時常呼籲外出配戴口罩,以避免細懸浮微粒影響健康,但對於如何選擇安全有效的平面口罩,民眾的觀念仍嫌不足。

康那香公司以彈性不織布製作具專利口罩之高密合度平面口罩(專利型口罩),同時更不斷發展,希望在正式法令公佈後,生產符合法規要求之平面罩杯口罩,使民眾可安心配戴,保護民眾的安全,對社會盡一份責任。(手拿者為坊間生產.包覆性較差)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細懸浮微粒PM2.5已成為全球關注的汙染物,根據調查,霾害的懸浮微粒中,顆粒小的可能穿過肺泡,直接進入血管而循環全身,容易引起氣喘發作及慢性支氣管發炎。尤其最近的PM2.5,可穿透一般口罩,直達人體肺部,國人十大癌症死因可能大部分與PM2.5有關,對於健康的危害已超越過去認知。台大公衛學院之前公布一份數據,國人每年暴露在PM2.5環境,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6千人,佔全國每年死亡率的19%,而超過這個比率的幾乎都全在中南部,其中雲林、南投及高雄比率更高達21%以上,公衛專家表示,由於中南部的工廠及火力發電廠等固定汙染源,就產生3成左右的PM2.5,因此致死率也跟著拉高。
    環保署今年公布的監測資料指出,除了台東縣外,台灣所有縣市的PM2.5三年平均均未達標,並被列入三級防制區。PM2.5已被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列為一級的致癌物,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空汙與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具有強烈相關性,在PM2.5越高的環境,猝死的機率也會增加。
      該如何面對PM2.5,民眾除了減少出門的消極方式外,保持室內清潔、使用空氣清淨機及口罩亦是自我防護的要件。環保署時常呼籲外出配戴口罩,以避免細懸浮微粒影響健康,但對於如何選擇安全有效的平面口罩,民眾的觀念仍嫌不足。
    不可諱言,PM2.5已經成為每個人生活關注的焦點,有鑑於此,康那香公司特別邀請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白志中所長、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陳志傑教授,與康那香公司戴榮吉董事長,於「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觀光工廠舉辦座談會,一同探討PM2.5的危害及應對措施,了解全球與台灣目前政府法規發展,進而破除PM2.5造成的恐慌與疑慮,期許透過現場對談的方式,提升民眾對PM2.5的理解及防護能力。
    同時藉由康那香公司對於過濾材料及口罩專業製造之能力,不但能建立高於一般口罩設備5~6倍生產速度的設備,且同時能提供各種口罩以滿足民眾需求,而在目前尚未有明確的PM2.5口罩法規下,康那香公司以彈性不織布製作具專利口罩之高密合度平面口罩,同時更不斷發展,希望在正式法令公佈後,生產符合法規要求之平面罩杯口罩,使民眾可安心配戴,保護民眾的安全,對社會盡一份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