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台南市游泳委員會控訴控:台南市政府漠視體育,讓選手自生自滅

台南市的運動員已經面臨到運動訓練的場所短缺問題,就如游泳來說,代表隊的選手經選拔出來,開始接受游泳委員會安排訓練,但是游泳的訓練無非就是場地問題,新營游泳池BOT案與台南水都後的勞工休假游泳池BOT案相同,市政府只知道BOT讓民間企業簽約認養與回饋市民,但是我們的政府真的有看到他們是如何對待代表隊的選手嗎?台南市新市區的公立游泳池坐落於新市國中內;但新市國中國小與附近高中卻無法使用,那這座公立游泳池何來功能。
目前台南市的游泳選手可說悲哀到極點;學校有泳池與泳隊的學校少數幾間,剩下的訓練不是家長冬天到了天天花錢帶到私人俱樂部花門票費訓練,不然就是透過游泳委員會的關係並與民間企業室內泳池協商以借場地訓練。
台南市代表隊的選手竟然得要看某些經營泳池的業界商人〈新營區立游泳池BOT案〉的臉色來訓練,這好比我們的政府只看錢不看人,企業家經營游泳池;選手們訓練就要讓商人刁難,完全無法遵照練習時間;只能無奈,許多家長日後還會讓子弟們往游泳這條路發展嗎?請問我們的市長跟教育局長以及體育處長,這就是你們注重運動下的台南市體育?
台南市已成為直轄市,當然也跟著以往的台北市與高雄市的腳步走,成立所謂的體育處,大台南市政府任何行政機關單位也一併升格並且名稱改變,不過行為與做法卻沒進步反之倒退,然而我們所謂的教育局與體育處,讓許多在台南市政府背後默默耕耘的各項委員會與訓練之體育人士眼裡看來,只不過是一個盲目與無知的戲劇單位。(台南市游泳委員會副總幹事 張允馨)

*本新聞報導刊登於1021123日民意日報第二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