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國產鮮乳尚好喝 標章認證最安心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乳牛飼養頭數約為23,000頭,佔全國飼養頭數21.6%,居全國第二位,是鮮乳主要供應來源。臺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本市參與鮮乳標章之乳品廠對其收購之生乳有嚴格品質監控作業流程,本市衛生及動物防疫單位亦不定期對市售鮮乳及生乳進行抽驗,在層層把關下,讓消費者食在安心
現今飼養技術提昇,牛隻泌乳期超過305天,消費者一年四季皆可買到鮮乳,且國產乳品在地生產,能以最新鮮的方式送到消費者手中,營養價值勝於進口乳品,是國人的最佳營養聖品。此外,政府為保障消費者權益,防止假鮮乳上市,推動國產鮮乳標章認證,並敦促乳品廠依照國家標準(CNS)製造鮮乳,以區隔保久乳及調味乳。國產鮮乳標章係以注音符號及英文字母區別夏期品(4月至11)、冬期品(12月至翌年3),乳品廠須檢測收購生乳合格及依國家標準法標示鮮乳成份,並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申請國產鮮乳標章認證,方可張貼國產鮮乳標章於瓶身,因此選擇貼有國產鮮乳標章認證的鮮乳,是你最佳的選擇!
鮮乳營養成分足,易為人體吸收,是優質的營養補充飲品,農業局鼓勵消費者多喝國產鮮乳,並讓民眾認識選購貼有國產鮮乳標章的優良乳品。農業局表示,國際間相繼簽定貿易協定,面臨低價進口畜產品嚴格挑戰,惟有品牌認證才能迎向低價促銷的衝擊,且參與優良農產品認證,在政府層層把關下,可讓消費者有信心,才能提昇酪農產業競爭優勢,有認證才能獲得消費者青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